回顧與展望

AmyYu
A Better World
Published in
Dec 21, 2020

2020到了尾聲,總在這個時候會想想今年到底收穫了什麼,或者失去了什麼;再來是明年對自己的期許!如同我上篇所提及,我不大屬於真正到了30日或31日才回顧的類型,總覺得12月開始需要熱身;到了跨年的時候,就是要熱身完畢,準備起跑迎接新的一年了!

失去與收獲的距離,也許沒有那麼遙遠!

對大部分的人來說,聽到2020總有一種揮別201x的種種,迎接一個新的十年之盼望。我想我們每個人去年跨年的時候都是這樣想的,我當然也不例外!

直到農曆年的某一天,早起在外頭的電視跑馬燈看到「湖人隊傳奇球星直升機意外逝世」,立馬驚醒問了是誰,結果竟然是Kobe Bryant!大過年就哭了好幾天,Kobe曾是我看NBA的動力,當他退休之後,NBA就離我的生活而去了。我總是喜歡他的那股衝勁與不服輸的精神,這年一開始就不是什麼好兆頭……一整年陸陸續續失去了幾位對我的生命有絕對影響力的人。

除此之外,我們也經歷並且仍然身在其中的蔓延全球災難性傳染病,在台灣的我們很幸福,我們多數人都不停感嘆很想出國。但在許多國家的人們,連一般上街這般平凡的生活都沒有了,每每看著種種訊息,不禁嘆息這到底何時可以結束呢?!

當我們抱怨非生活必需的旅行被奪走時

可曾想過多少被奪走生活必需的人們內心的苦

然而,這世界好玩的是有失去,自然也有得到!這場疫情曾經讓我們哪裡都不能去,只能待在家裡;感恩的是,這也讓我拾起小時候跟很多家人之間的情感關連。我們也因此更加緊密,嬉鬧之間感受到的幸福也是很多人羨慕的。總有人說人越長越大就會離家人親戚越遠,但很慶幸我所擁有的是不一般的家族連結。光是這點就足以幫這一年劃下一個好的結果並且得到高分的一年!

今年我也在疫情期間沈潛,照護自己的內心,探索自己真正想做並且該做的,給自己最棒的鼓勵是做了幾樣成熟的決定,斷捨離了些糾纏不清的人事物。卸下心裡蓄積已久的大石頭之後,慢慢感受到身上枷鎖越來越輕,如此才有能力奔向自己想要的未來!

最後,今年最後一篇文章,給自己一個最大的掌聲在於我完成了這個今年1月1日所下的每月3篇文章撰寫的目標!更感謝看我文章,並且不吝留言回饋的各位,感謝大家2020年的支持與指教,我們2021見喔!

真心期盼2021會是更好的一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