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天上的你

AmyYu
A Better World
Published in
2 min readJan 1, 2020

2020年1月1日,刻意挑選在這一天開始寫作!

也許1月1日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就是一年開始的第一天;但對我而言,這一天也是我爸爸的生日。總是記得他說 “退休之後要當作家”;在每年拿到的生日卡片中,也的確可以感受到那份透過文字流露出來的情感!即使我再也沒有機會拿到那張比生日禮物還值得期待的生日卡片,但還好我總是有機會拿起那些留下來的生日卡片。

我也因此知道這就是文字的力量,說過的話沒有錄下來總有失傳的一天;期望這些記錄在這裡的文字,也可以像我的生日卡片一樣歷久彌新!

“我想寫作是感受到你依然在身旁的最好方式”

決定要開始寫作,對我而言其實是一項很艱鉅的挑戰!三個月前,才開始督促自己定期發讀書心得;我依然不覺得我寫得好。只是單純讀了《地中海的眼淚》這本有關敘利亞難民的書之後,想要為此貢獻一點點力量的心意油然而生;我也記得我爸爸是非常懂得關懷的人。若是真的有一個人看了我的文章之後,開始影響身邊的人抱有更多感恩與關懷同理;讓世界更好的蝴蝶也可以就此拍動翅膀吧!

“我想溫暖關懷會是你想要我們擁有的品格吧”

從小到大,最不陌生的畫面就是那看書的樣子。家裡總是有好多書,有的在書櫃,有的疊在茶几上,也有的正開著;最常去的地方也許是書店,時至今日走進書店,仍然有許多畫面歷歷在目!有時候我們會一起討論共同看過的書,有時候會彼此推薦喜歡的書。現在,我還是會持續分享閱讀的理念 以及 許許多多的書 給更多的人;若是能夠讓人體會到閱讀的好,那就太好了!

“我想你也會鼓勵大家看看書吧”

以上簡述了我開始寫作的原因與文章會涵蓋的類別:世界關懷、自我成長、閱讀心得。從前我爸爸最常告誡我的就是 “不要三分鐘熱度”,我仔細思考了要持續寫下去的方法;目前想想應該可以持續下去的方法是「每月1日、11日、21日」固定發表一篇文章,每月三篇不同類別的文章。也告訴自己這是我爸爸的夢想,期盼自己一輩子寫下去。

“我想這些議題也符合你的價值觀吧”

希望第一篇文章不至於讓你/妳感到太傷感,雖然我留著淚寫完了!下一次的主題是「阿拉伯之春」,我將會收集整理資料並簡短說明來龍去脈,再加上我自己的體會與期望。謝謝你/妳參與我的感念之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