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就真的追不回?!

AmyYu
A Better World
Published in
3 min readAug 1, 2020

最近美國職棒MLB終於開打,看著空蕩蕩的觀眾席,總覺得少了什麼。又看著去年去Boston Fenway球場的這張照片,突然感覺去年的事情怎麼卻像很遙遠。先別提如果去年沒去看,今年或明年都不見得再有機會去的事情,更不同的是那個我心目中團隊的樣貌,今年成員也不完全相同了。就算我今年可以去現場看球,我也不見得會有一樣的快樂!

因此,也許真的有些事情,並不見得要當下立刻感受體驗;但也許有事情,我們錯過了就真的找不會來了!

「快樂」也是一種天時地利人和!

很多人很多事情,特別是我們自己,每天都會有很多化學效應運作;我們每一天都不一樣,也許才說要把握當下吧?!這個當下我們在意的事情,也許下個瞬間我們又不在意了。又在這個當下我們討厭的事情,也許下個瞬間我們也不那麼討厭了!

我以前天真以為人就要從一而終,把持自己100%原則,照著這樣生活行事;然而,那100%原則對我來說依然不可撼動,只是條件卻不見得完全相同。這是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會成長,都會透過各種事情更加認識自己,也會調整自己的不同面向。

每個當下都如此獨一無二,經歷的過程就是一場大冒險!

就像我自己,也許我本來就是一個蠻討厭不知足的人,但透過書本看了許多人描寫的各種故事後,我從原本的討厭程度是8分,現在討厭程度是10分滿分。這樣一來,我自然會重新衡量我身邊的每個人,再調整我要怎麼對待處理這些關係。

你呢?你是不是也有經歷過這樣微妙的變化?如果有,我想是有用心去感受到生活的各個細小體驗;如果沒有,隨時都可以用自己的心去看看周遭的一切。

生活上所發生的一切,都是老天爺給我們的禮物或是功課!
任何事都是讓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更臻美好!

用心看,就能不錯過!

用心體會,就能不錯過成長!

用心感受,就能不錯過生活的美好!

一樣的事情發生在不同的人身上,就會有不同的結果;差異就在我們把握了多少,又錯過了多少?也許錯過對你來說沒有什麼,但倘若你身邊關係緊密的親朋好友沒有錯過呢?這只會讓你們的差距越來越大,關係漸行漸遠。

今年在疫情之下,久違完整待在台灣的盛夏,更讓我感受到所有的ㄧ切都不是理所當然。當然我很想念海外相對舒服的夏日時光,但如果我當初「錯過」這些夏季出國的機會,我現在又有什麼好想念的呢?!畢竟我將不會知道這廣大的地球上是如此的不同,我只能用我自身的經驗去想像推測外面的世界。

也在跟朋友聊天的過程中,只要我ㄧ提到新加坡夏日的微涼舒適夜晚,大部分總是不可置信的回應。這也就是我前面提到的差距,這件事是非常微不足道的,但也可以看出人人都由不同的要素所造就的。

因為差異,所以尊重!

我們永遠無法體會另一個人「把握」了什麼?「錯過」了什麼?也不是說所有的事情都一定要100%把握,而是我們只要更了解我們自己踏出的每一步,所代表了自己什麼樣的面貌。

要是「錯過」了就「放下」吧!

已經錯過的人事物也追不回了,與其執著於自己失去的,不然留心放眼看看未來還有的其他機會藏在各種細節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