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Board

AmyYu
A Better World
Published in
Jan 1, 2021

Dream Board夢想版在這幾年Youtuber與各種書籍的推動之下,漸漸變成一種比較普通的文化概念。從前跟朋友聊到夢想版,似乎隱約都帶有一種洗腦的負面印象;不過,夢想版是把我們的意念化為圖像製作而成的,的確也是洗腦啦(哈)!把腦子洗在好的方向也沒什麼不好不是嗎?!

夢想版是把想像轉化成圖片

每天在眼前提醒自己行動的工具

至於,「夢想版上的內容真的會實現嗎?」「這樣有用嗎?」是最常聽到的問題。我做這次夢想版之前,特別去回顧了以前的夢想版們,神奇的是我似乎只有兩三樣還沒有完成。而沒有完成的裡面,有一個Chloe的馬鞍包,我以前曾經真的很喜歡這個包,但在我有能力買之後,卻從來沒有想去買過。就像我之前提到過,到了某個時刻就突然對名牌完全沒有一絲絲興趣了,所以對這個包也自然就沒有渴望了!

而這個最新版本的夢想版蘊含著我不變且越來越深刻的渴望,住在一個看得到富士山並且靜謐優美卻不會離市區太遠的地方。我也不知道我是什麼樣的姻緣對富士山有如此深刻的愛,但心裡就覺得那是我該去的地方。也像我之前提到的,我第一次有覺得這是我「命中註定」的房子的感覺。

找夢想圖片時

最需要的就是「命中註定」的感受!

夢想圖片越讓你有心動的感覺,越有驅動你前進的效果;畢竟夢想版是為了要讓你去「行動」而做的。若是你找到圖片時非常興奮,每天看著會讓你再懶,總是還會去做些什麼!我這次做完還清楚夢到我跟這間房子的屋主聊得十分開心,最後他們用很便宜的價格把房子賣給我了呢(笑)~

其他濟州島旅居也是我一直想做,更是我學習韓文的出發點;而西班牙朝聖之路則是意外發現,但總覺得人一生中該去走走看看認識自己的旅行。照片沒有拍到的是我夢想版中,很重要的與家人們一年一度的家族旅遊;也許是年紀大了,越來越覺得與家人在一起可以開心快樂很不容易,似乎家族感情要好的是屈指可數,因此更加珍惜這樣的緣分!

接著,為大家整理下來我做夢想版的步驟。

  1. 靜靜思索符合自己價值觀的想法
  2. 有耐心地尋找出相關的圖片
  3. 排出優先順序
  4. 訂下完成的日期(對自己有意義的)
  5. 開心地剪剪貼貼

以上,希望在2021年的第一篇文章可以對大家有所幫助,也期待可以跟大家交流彼此的夢想版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