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藏私分享!懶人也能買到歐洲便宜機票(上)

飛月
A Slow Traveler's Murmur
6 min readJun 20, 2018
哈囉!這篇懶人也能買到歐洲便宜機票上集,將告訴你腸思枯竭時,如何活用Skyscanner找到旅遊目的地或安排路線,以及找到便宜機票。
(純粹是個人使用心得,畢竟以Skyscanner的名氣應該也不需要我業配。)
如果你喜歡慢半拍旅人的文章,無論是激發了你的旅行靈感,或是單純覺得簡單又實用,請你多按幾下拍拍手給予鼓勵,以及留言交流你的經驗喔!
(從城堡圍牆俯瞰布拉格老城區)

近年來,從台灣飛往歐洲的航空公司增加,票價也變得較為可親,周遊歐洲列國不再遙不可及,自助旅歐的人數也是逐年增加。然而,不是全職部落客或職業旅人的我們,該如何在上班上學之餘,利用瑣碎的時間找到好票價呢?以下是我使用Skyscanner的方法,或許能替你省下一些交通費用,為下次旅行儲存更多能量。

想不到要飛哪?Skyscanner幫你尋找下個目的地

“An overhead shot of two people planning a trip with a map and a laptop on a wooden surface” by rawpixel on Unsplash

我最常用的查票小幫手:Skyscanner

Skyscanner是一個可以搜尋機票、飯店和租車的網路平台,雖然是英國愛丁堡的公司,但提供多種語言及幣別選項,可以選擇「繁體中文」和「新台幣」的介面,讓操作方便不少。通常我只使用Skyscanner來查詢票價,並使用兩項搜尋項目來幫助我規劃行程:一個是目的地中的「世界各地」,另一個則是去回程時間中的「價格最低的月份」。

(Skyscanner的友善中文介面)

善用「世界各地」與「價格最低月份」篩選

如果還不確定要到哪個國家或城市,只要輸入出發地並將目的地點選「世界各地」,如果沒有特定時間就選「價格最低的月份」或整個月,再選人數及艙後,Skyscanner就會依價格高低列出目的地國家選項,點進國家之後可以看到飛往該國各個機場的機票價格。

(有時會查找到意想不到的國家及城市)

這個功能除了可以提供平常沒想到的選項,另一個功能就是讓我以較低價格安排旅遊路線,如果要利用假期旅遊歐洲各國,或是在一個國家內移動,就可以先找出飛往哪個城市的機票價格最低,又或是哪個城市作為進出點最划算。例如,我的遊歐行程想去匈牙利及冰島旅遊,而倫敦和阿姆斯特丹都有飛往冰島的廉航,因此,如果時間充裕,可以將英國或荷蘭列入行程中,利用廉航的航點及路線壓低機票費用。

(如果設定整月份可自行搭配最低票價日期)

如果是從台灣到歐洲的來回機票,就可以挑選倫敦、巴黎或阿姆斯特丹,這三個大城市往其他歐洲城市的航線多,而且也是熱門的旅遊城市,若你是希望省時及舒適,不追求絕對低價的懶人,那麼在淡季查找直飛的華航或長榮飛到以上三個城市,價格也能落在兩萬初頭,如果願意多查找外站(如香港或日本)出發的航班或是轉機航班(可自行設定中停幾站),價格通常都會令人非常驚喜,當然轉太多次的飛行時間則會讓人很驚嚇。

(Skyscanner為搜尋平台列出各個旅行社或航空公司)

當查到理想的票價時,Skyscanner會列出各個購買選項,可以自己選擇要連結到哪個網站購買,如果是航空公司官網會特別標出「航空公司」,點進去之後就會前往該旅行社或航空公司官網,但價格仍以該公司的網站決定,因此有時候低價是看得到卻吃不到,或是票價在猶豫時節節攀升。

“An overhead short of a woman writing in a journal at a busy table with a cup of coffee” by Thought Catalog on Unsplash

Notes for Skyscanner

曾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如果使用Skyscanner不定期清除cookies,或不使用無痕式視窗的話,票價會越查找越高,關於這一點,依我過往經驗應該是不會,會讓票價越來越高的只有時間,除非幸運遇上航空公司清倉或促銷活動,不然,越靠近出發日期票價只會愈高。

此外,要特別注意同個城市不只有一個機場,像是倫敦地區就有好幾個機場,訂票之前要留意起降機場,Skyscanner在顯示結果時,如果機場的代碼(3個英文字)不同的話,都會特別標出來,非常貼心!

最後,在Skyscanner查找完票價之後,我通常會選擇導向航空公司官網而非OTA去訂票,原因是我不希望自己的信用卡資料登錄在OTA上,且如果對班機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與航空公司聯繫,也避免有票務問題時,航空公司和OTA互相推諉,官網和OTA價格應該不會相差太大,如果看到價差過大時,也要想想為什麼OTA機票可以賣得如此便宜,其中的風險自己願不願意承擔。如果是歐洲的廉航更不用透過OTA,比較完各家航空價格之後,直接點進官網買票就好,方便又能獲取最實惠的票價。

懶人也能買到便宜歐洲機票上集介紹了我的Skyscanner活用術,下一篇文章會與大家分享我常逛有關便宜機票的網站和臉書粉絲專頁,讓忙碌的人也能輕鬆購入歐洲的便宜機票!

請用手指點點拍手,來告訴慢半拍旅人你的讀後感想:
如果覺得文章實用又好讀,請給予1-4個拍手;給予5個以上拍手,代表這篇文章挑動了你的旅行魂!

--

--

飛月
A Slow Traveler's Murmur

18歲時莫名愛上旅行,從此靈魂無法安分。旅程中鮮少記錄點滴,但回憶卻在返程後慢慢發酵,以書寫探照前方,持續探索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