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Bard📝 撰寫自我推薦合作信💌,輸出至 Gmail📧 ,然後寄出🚀

推廣業務必看👀!

Photo by Roman Kraft on Unsplash

演練目標

  • 利用 Bard 整理名單成 Google Sheets 表格
  • 利用 Bard 撰寫符合該單位氣味的自我推薦合作信,輸出至 GMail,寄出。

緣由

身為一位講者,在疫前其實和很多地方都有緣分,詳 2019年,30場活動,2000位參與者,但這3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其實都斷聯了。

現在想要重新的去聯繫, 發現到一下組織可能已經換手經營了,甚至是關門大吉。

所以就變成要重新去開發及聯繫, 雖然疫情之後,很多的單位也開始有實體活動的需求。

可是他們並不知道你是不是他們要的人。

所以我才要去撰寫自我推薦信。

自我推薦信

一封好的自我推薦信的內容,其實頗麻煩的,除了自己專業才能的提示能舉辦講座內容等等,之外呢?

為了表示對於主辦單位的尊重,信件的內容如果可以提到,為什麼和我合作,可以對於對方有怎樣的加分,才能寫出誠意十足的信件。

可是呢,想要能提出這些理由,就必須要對於該單位主要的業務及往來對象, 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舉一個極端的例子,企業有內訓需求跟書店有講座舉辦需求,活動內容其實差不了多少,但活動的對象可就差多了。

光是信件裡,你該提到的授課對象是讀者還是員工,呃,可以想像用一樣的公版內容去寄,不就是等著鬧笑話了嗎,並且彰顯出自己對於該單位的不尊重。

例如:筆者最近去舉辦活動的飛地書店,這是一個有故事的地方。

所以,在破冰時,如果能讓對方感覺到講者是對於該書店,有一定的了解的話,那合作的機會自然會增加許多。

還頗佩服自己疫情前,可以一個單位一個單位的了解,並且一封信一封信的去寫。

筆者現在真的是蠟燭多頭燒,這時候,Bard 的好處就展現出來了。

還有另一個暗黑好處,內文不同,才不會被 Gmail 判定為垃圾郵件。

我可以舉辦的活動

活動

  • 新書分享會
  • 講座
  • 工作坊 (程式學習/開發)

主要是圍繞在 LLMs AI 為主題

以這個為題目的活動經歷

  • 『ChatGPT來襲…』新書分享會
  • 『和 AI 協同工作的未來』
  • 『Say Hi To Bard』
  • 『ChatGPT playground 的 100 種可能』

可能有需求的對象

新書分享會

  • 書店
  • 圖書館

講座&工作坊

  • 書店
  • 圖書館
  • 企業
  • 育成中心

收集可能的對口名單來源

專攻類似題目的講者,去哪裡舉辦

雖然筆者是台灣極少數 Google 和 LINE 總部所認證的開發者專家,但我的確在講 AI prompt 協同工作這一塊是落後的。

但幸好, 對於 AI prompt 協同工作有興趣的單位,不會只有舉辦一次的需求,有時候,硬推不知道有沒有興趣的單位,到不如從有效名單著手, 而且我深刻的知道,目前的領先者,沒有那麼容易成為國際大廠認證開發者專家,因為:一,人數有限。二,光是第一步全英文文件送審跟之後的英文面試,就是很多台灣人的罩門了。這也是我覺得如果英文不夠好,你怎能看懂最新的官網內容呢?

如同筆者創業到底要不要看著對手?一文所述,而我是落後者,雖然我相關文章寫的不會比他們少,也出了一本書,但知識變現的速度,的確比他們慢,自然只好照這去試試囉!

書店講座

雖然前一段這樣說,但因為筆者本身也出了兩本書,而很多書店,其實是有舉辦講座需求的, 尤其是獨立書店, 藉由固定時間的活動來聚集人氣,對 對獨立書店來說是重要的。

但說實在的沒有那麼多講者,或者是該說沒有那麼多作者願意無償做這件事情,但是身為 GDE ,Google 是希望 GDE 多多曝光的,也會給 GDE 額外的實質鼓勵。

所以在時間條件許可之下,我是願意做新書分享會這件事情的。或許做這件事情的商業效益並不高,但是和不同的人交流是我所期待的。

而這部分的書店名單,可以在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找到很多獨立書店。

但讀書人或多或少是有自己的個性的,不了解對方,急於拿公版去推銷自己,那也只會照成對方的不悅而已吧。

prompt 步驟

以對獨立書店飛地書店的推廣為例:

prompt:

# role
- 出版社行銷企劃
# context
- 協助作者推廣新書分享會
- 理解 input 裡 關於作者及書籍及書店的優點
- 書店都是有在定期舉辦講座活動的
- 以作者口吻邀請
# output
- 詳列合作的好處
- 提及是合作的形式,故沒有辦法支付場地費
# input
## 作者
Wolke Lin 林建宏
- medium : https://wolkesau.medium.com/
Badget 勳章:
- LINE Api Expert
- Google Developer Expert
Milestone 里程碑:
- 2019年 執行全台 30 場實體工作坊,上千開發者參與。

## 書籍
ChatGPT 來襲,未來人人都需具備的運算思維!應用詠唱工程來釋放程式生產力—程式學習/開發篇

本書的設計
本書主要是圍繞在三個重點所設計:運算思維、詠唱工程、程式學習。
■ 運算思維:也就是電腦怎麼想
■ 詠唱工程:如何和 Ai 對話
■ 程式學習:運算思維並不需要靠程式學習才能學得,但是依照程式學習去學習運算思維卻是最快的方式。 為什麼呢? 因為運算思維就是電腦怎麼想的啊!

而為了習成運算思維、詠唱工程、程式學習,需仰賴:
● 程式碼的練習,目的是習得程式語感。
● 專案的練習,目的是程式語感略懂後,試著利用程式設計去拆解問題練就運算思維。
● 詠唱的練習,目的是藉由和 ChatGPT 的互動中,去找出答案,並且隨著設計語感及運算思維越來越好,你越能問出更好的問題!

現在正是 AI人機協作的轉折點,古人說過:「業精於勤,荒於嬉」,意味著只有勤奮才能精通工作,而荒廢則會失去所學。然而,在未來,不論你再怎麼勤奮,都很難超越人工智慧的表現。因此,必須改變工作思維,以應對未來的挑戰。以後很有可能大部分的工作流程都會變成:

1. 專注於「問題/需求」的確認。
2. 利用「運算思維」拆解問題及需求。
3. 藉由「詠唱」和 AI 人機協作。

之於上述, AI人機協作在各種專業之下普及應用後,一定會有行業或工作消失是肯定的。 但筆者相信會有更多的,新的商業模式及工作問世,也會是真的。而如何懂得 AI 會用 AI ,才是我們該關注的重點。要會用 AI ,就一定要懂得運算思維,懂得運算思維,才能詠唱清楚,釋放生產力。

## 書店
飛地書店
2022年4月23日,飛地書店創立於台北西門町,中華路一段170-2號。

飛地書店的出現,源於對某種「香港」精神的延伸:開放、流動、包容,在他與我之間、本土與離散之間。所在地的前身是意念書店(2020-2021)、電光影裡書店(2018-2020),均為香港移民在台北開設。

飛地書店以「Nowhere」為英文名,讓我們在無處可去時(nowhere),安住此時此地(now here);在離散的時代,重建家園,重逢你我。

我們相信,閱讀是人與人相遇最古老、也最深刻的通道。正因如此,飛地首先是一間書店;而這裡的每一本書,都是交流的起點。我們期待更多人來到這裡,與陌生的世界相遇,與未知的自己相遇。

上述為擷取我自己以及書籍還有書店的簡單介紹。

Bard :

各位飛地書店的夥伴們,

大家好!我是《ChatGPT 來襲,未來人人都需具備的運算思維!應用詠唱工程來釋放程式生產力 — 程式學習/開發篇》一書的作者,林建宏。

我寫這本書的目的,是希望幫助大家在未來 AI 人機協作時代下,能夠更有效地學習程式,並提升工作效率。

我相信,飛地書店是個很適合舉辦新書分享會的場所。飛地書店的定位是「開放、流動、包容」,與我這本書的理念不謀而合。此外,飛地書店位於台北西門町,交通便利,人潮眾多,很適合舉辦大型活動。

如果飛地書店願意與我合作,舉辦新書分享會,我將提供以下福利:

我將親自出席分享會,與讀者進行交流。

我將提供精美的宣傳品,供書店使用。

我將協助書店宣傳新書分享會,並邀請媒體報導。

我知道,書店舉辦新書分享會需要承擔場地費等費用。我很希望能夠與飛地書店合作,但由於我出版社的經費有限,因此無法支付場地費。如果飛地書店願意提供場地,我將盡力協助書店宣傳活動,並邀請更多讀者參與。

我期待與飛地書店的合作,讓更多人有機會了解這本書,並在未來 AI 人機協作時代下,取得成功。

謝謝!

林建宏

2023年9月1日

已經寫的很好了,不過 Bard 瞎掰了一些不存在的福利出來,記得刪除避免造成誤會,然後點擊分享至 Gmail 送出。

後記

那 ChatGPT ㄋ?

一樣的 prompt GPT 3.5 要分開 prompt 多次,也就是用 followup quesion 的技巧Wolke 流 Prompt 術 📜 詠唱心法 #Interactive 🔄 互動追問 篇才能表現尚可,但 GPT 4.0 嘖嘖嘖。

這樣說了 Bard 像是社會新鮮人寫的,那 GPT 4.0 像老油條了。

最後📅,有本📖 關於和 LLMs 互動 (prompt)🤖的新書熱銷中🔥。

剛提到如何掌握到 prompt 技巧是和 LLMs 互動之中, 相當重要的。

這裡有本以 prompt 📜 + 運算思維🧠 為角度的書推薦給你~

本書📖 3 個重點:

  • ✔ 專注於 問題/需求 💭 的確認
  • ✔ 利用運算思維💡拆解問題及需求🧩
  • ✔ 藉由詠唱🎤 prompt 進行 AI🤖 人機協作🤝

購買連結🔗 Momo🛍️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與我一同學習📚和探索🔍!

我將帶著我的新書📖參加以下活動🎉,期待與你🙋見面🤝。

『與 AI 協作講座/工作坊』既 『ChatGPT來襲…』新書📚分享會

  1. 如想參與實作,請帶筆電
  2. 也可以準備一些困擾你的 promot 問題,現場一起試試能不能解決
  3. 協辦場地皆為獨立書店,如果覺得有收穫,請多多買書支持

Google Devefest 之 與 AI (Bard) 協作工作坊

iThome MWC 2023

  • 11月初 台北南港 詠唱(prmopt)協同程式開發工作坊 需買票

2023 講座 紀錄

線上工作坊『詠唱(提問)協同程式工作坊』意願調查

最後,如果上述時間不克前來,或是講座及分享會的時間太短,希望能參與目標式的協同工作坊,或是有任何建議,都歡迎填寫下表。

在離開之前,記得給本📰Medium點讚👍、訂閱📩,並分享給您的朋友!

--

--

Wolke@林建宏 A Man Co-work with AI use coding tool
🤖 AI 人機協作

作為一名啟發者而存在。 -致力於分享經驗和知識,幫助開拓、行動、克服。 Badge: - LINE Expert - Google Developer Expert Books: - 應用詠唱釋放程式生產力 ... - 程式輕鬆入門到完整學習 ... Being: - 大學社群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