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協助找到 原子習慣 裡 所定義的 彈性身份認同

Photo by Darius Bashar on Unsplash

有讀過 原子習慣 ,必定對於其有關彈性的身份認同的部分映像深刻,但彈性的身份認同容易尋找嗎?

想尋找出自我關於彈性的身份認同的定義時,還是很容易流於世俗的界定,例如考上台大,開一家美食餐聽之類的。

但這一類的定義很容易來個無常(車關)、或是來個共業(Covied-19),就垮了,並不符合作者的想法。

筆者看完 原子習慣 都兩年了,也還找不到那所謂彈性的身份認同, ChatGPT 能不能協助我們尋找呢?

原子習慣 這本書 知道嗎?

是的,我知道《原子習慣》這本書…

說明 原子習慣 這本書裡 關於 身份認同 的部分

在《原子習慣》這本書中,詹姆斯·克利爾(James Clear)談到了「身份認同」這個概念,並認為它在建立和改變習慣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我有一些目標,你可以協助我建立一個彈性的身份認同嗎

當然,我很樂意協助你。…

我:我目前主要有:Google 程式專家,出了兩本技術書籍,講了多場研討會,請協助我建立身份認同

當然,根據你提供的信息,你已經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包括成為Google程式專家、出版技術書籍,以及參與多場研討會。我們可以根據這些成就建立相關的身份認同:

  • 專業技術領袖
  • 領域專家或權威
  • 教育者和演講者

這些身份認同看似不錯,但是似乎不夠像 原子習慣 這本書裡 所謂的彈性的 身份認同 ,例如要是我忽然瞎了,我要怎麼做 教育者和演講者 呢

你提出了一個很好的觀點。確實,當我們建立身份認同時,我們應該考慮到生活中可能出現的不可預見的變化。在這種情況下,建立具有彈性的身份認同是很重要的。讓我們重新調整這些身份認同,使它們更具彈性:

  • 終身學習者:不僅限於技術領域,這個身份涉及到對學習和個人成長的持續熱情。無論你的處境如何,這個身份都會鼓勵你探索新的知識和技能。
  • 啟發者:而不僅僅是教育者或演講者,作為一個啟發者,你的目標是激勵和影響他人,無論是通過言語、寫作還是其他方式。如果你遭遇了如失明這樣的挑戰,你仍然可以透過分享你的故事和經歷來啟發他人。

--

--

Wolke@林建宏 A Man Co-work with AI use coding tool
🤖 AI 人機協作

作為一名啟發者而存在。 -致力於分享經驗和知識,幫助開拓、行動、克服。 Badge: - LINE Expert - Google Developer Expert Books: - 應用詠唱釋放程式生產力 ... - 程式輕鬆入門到完整學習 ... Being: - 大學社群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