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AI 模型 GPT3,可以如何幫你做行銷?

Nelson Chu
AI-First
Published in
Dec 2, 2020

自從GPT3在2020年7月問世以來,網路上一直可以看到不少關於GPT3的話題。 由OpenAI創建的GPT3是一種自迴歸語言模型,透過更深入的機器學習來產生逼近真人對話的訊息腳本。 這種自迴歸語言模型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推出,但這是第一次使用到1750億個機器學習參數來建構自迴歸語言模型。 在此之前被開發過最大的自迴歸語言模型是由微軟圖靈NLG於2020年2月發布,但也僅僅只有GPT3的10%而已。

OpenAI CTO Greg Brockman(左)和OpenAI CEO Sam Altman(右)

由於GPT3這是迄今最龐大的自迴歸語言模型,所以專家對於這個模型的看法還有很多不確定性,這也就是為什麼目前還是只能在beta模式下才可以使用GPT3。 如果你還是覺得看不太懂以上的說明,不要擔心,接下來我要來進一步介紹我和其他擁有GPT3開發權限的工程師所開發出來的產品,並且分享一些適合套用GPT3模型的應用情境讓你了解,最後也準備了一個範例讓你玩玩看。

用對話變成程式碼查資料

在這個案例中,開發者表示不會SQL的人只需要透過跟GPT3對話,就可以生成程式碼。

這個 DEMO 看起來非常神奇,感覺上是很難做得到的事情,但是只要你有 GPT3,不需要幾分鐘你就可以做出來一樣的效果。

以上的個圖片是我用 GPT3來去做測試的結果

首先,我們向GPT3輸入我們想要做的事情。使用真人對話會使用的句子,並根據輸入的句子生成SQL指令。

Take a sentence by a human and generate a SQL command base on input.

然後,我們輸入兩組QA例句給GPT3,這樣下次我們對著GPT3輸入問題的時候,它就會根據我輸入的例句來生成類似的答案。

Q: Show me products over 20 dollars that come from Thailand
A: Select * from products where cost > 20 and country = “Thailand”

如圖所示,你可以看到對於GPT3來說,『Find Products』和『Show me products』具有相同的意思,會產生相同的SQL指令。這就是GPT3厲害的地方,這個模型使用龐大數據進行機器訓練,並且能以極高的精準度找到人類語言中的相似處。

生成創意廣告 (CopySmith AI)

在此案例中,CopySmith AI 公司提供了一項服務,讓用戶可以透過向GPT3描述他們的產品,來獲得廣告範例。

以上是 CopySmith AI 的範例

以我對GPT3的了解,我覺得這個產品應該是用以下的方式做出來這種神奇的效果。

以上的個圖片是我用 GPT3來去做測試的結果

首先,我們向GPT3輸入我們想要做的事情。透過簡單描述 Moonbucks Cafe公司的一項產品,便可以生成一句有創意的廣告文案。

Take the description of a product and generate creative headlines for the company Moonbucks Cafe.

我先輸入兩組產品敘述跟廣告文案給GPT3,這樣當我們對著GPT3輸入其他產品敘述時,它可以生成和樣本類似的廣告文案。

Q: Peppermint White Hot Chocolate

A: Mocha white hot chocolate is made with a blend of our finest Ecuadorian chocolate, winter peppermint oil and a touch of real vanilla. Add a splash of milk to make it a white mocha or use our rich dark chocolate for the delicious classic.

你可以在截圖中看到我即使輸入錯字『 Take the describtion』,結果還是不錯如圖所示。

上面兩個案例我都說那麼簡單,好像自己不做一個也說不過出。所以我用一模一樣的方式說了一個台灣版的範例讓台灣的朋友可以免費使用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或者是我的範例,請記得幫我多鼓掌跟分享

範例: https://fb.high5.ai/lL-yhW2hi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