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e Blue Eye

Boyi
Album Review
Published in
3 min readNov 1, 2013

--

一直不敢和VU太裝熟,也只熟聽他門兩張唱片而已。

The Velvet Underground & Nico

大香蕉是我第一張專輯,因為聽了 heroin 而開始對他們感興趣,對當時不聽老搖滾得我來說唱片架上有這張唱片確實蠻突兀的。

這張唱片不只是當時我唱片架上少數的老搖滾唱片,更是我少數會去看歌詞的唱片,對我來說他們的音樂是少數我覺得歌詞很重要的,像heroin這種音樂若不搭配歌詞衝擊力肯定會少了不少。

現在這張唱片已經快發黃了,不時還是會拿出來聽,以前覺得茫然時會聽”sunday morning”,後來喜歡”I’m waiting for my man”像火車般的節奏(The Strokes的Morden Age很有這首歌的感覺),裡面唯一我較不滿意的nico,我實在沒有辦法喜歡她的聲音。

The Velvet Underground

後來大一在敦南誠品買了他們的同名專輯,這張至今一直是我聽過最多次的老搖滾專輯," Candy Says ”、" What Goes On”、"Pale Blue Eyes"、" Jesus "、" Beginning to See the Light "、" I’m Set Free " ,列一列幾乎整張專輯的歌都快列出來了,這張少了前兩張專輯的噪音,但旋律平易近人。

對我來說The Velvet UnderGround就是那個不管你音樂品味如何改變,你還是會把它拿出來聽的團,而且每次聽都有不同的感覺。Lou Reed走了,我不敢在臉書發不掉念他的文章,因為至今仍然不和他太裝熟,只好默默的把 The Velvet Underground 拿出來,跳到第四首歌,重播在重播。

Pale Blue Eye

Sometimes I feel so happy,
Sometimes I feel so sad.
Sometimes I feel so happy,
But mostly you just make me mad.
Baby, you just make me mad.
Linger on, your pale blue eyes.
Linger on, your pale blue eyes.
Thought of you as my mountain top,
Thought of you as my peak.
Thought of you as everything,
I’ve had but couldn’t keep.
I’ve had but couldn’t keep.
Linger on, your pale blue eyes.
Linger on, your pale blue eyes.
If I could make the world as pure and strange as what I see,
I’d put you in the mirror,
I put in front of me.
I put in front of me.
Linger on, your pale blue eyes.
Linger on, your pale blue eye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