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Certified Developer — Associate (Released June 2018) 通過心得

Chih Hong, Chen
Hong’s Technical Blogs
4 min readSep 27, 2018

TL;DR

  1. 大方向跟前一篇討論的 Solutions Architect 一樣
  2. 尤其是 get your hands dirty,需要非常大量實作
  3. 這篇描述的只有差異點

改版之前據說 AWS Certified Developer — Associate (以下簡稱CDA) 是最好考的一張,考過 AWS Certified Solutions Architect — Associate (以下簡稱SAA) 的基本上都躺過,內容有很多重疊,範圍也比較小。

根據我這次的經驗,內容基本沒重疊,範圍較小,但考的很細,光是 Lambda, Dynamodb, api gateway, beanstalk, cloudformation, CI/CD 就佔了絕大部分的題數,如果説SAA是考核你的aws架構規劃能力,CDA就是在檢視你實際的開發能力,至於躺過什麼的,不存在的…

最近有一個客戶在我們公司辦了一個大型活動,參加者遍及北中南,現場的live活動中有非常大量的參加者造訪客戶架在公司的網站上,為此我們做了很多優化及機器配置,其中一項就是透過部署一個臨時的 serverless 的 api 來減輕服務主要的 api 壓力。

這個臨時的 api 就是用 lambda 寫好一個 function 後,透過 api gateway deploy,這個經驗跟上次的 rds read replica 一樣,只要有真的動手去碰過,就會印在腦海裡了。

像這支api,我用 golang 寫的 lambda function 一直沒辦法成功執行,最後才發現 lambda 的 handler 跟我的 golang function 不一致,deploy 上 api gateway了,測試也沒問題,前端工程師發現請求不能,啊,CORS 沒開,開了,前端還是請求不能,啊,沒有再 deploy 一次….

總之,經歷過的苦難終究會成為勝利的果實

前端:

這次的準備一樣用https://acloud.guru,不過這次有個新的女老師,聲音很飄而且斷點很多,專心度培養不上來容易神遊;我跳過一些跟SAA重複的section,事後證明,跳過果然是對的,那些section幾乎一體沒考。

題目準備這次用的是https://www.whizlabs.com/,大概花了20美左右,這次也有做官方的practice exam,這次就不用再花600了,因為過了SAA 的benefits 裡面有免費的 practice exam coupon,我還不爽考一波。

FAQ 這次幾乎沒看,頂多就在捷運上稍微掃一下而已,大部分都還是在課程上。

坦白説如果 CDA 擺在 AWS Certified SysOps Administrator — Associate (以下簡稱SOAA) 之後的話會對我比較有幫助,因為大部分的範圍都不是我現在有機會在工作應用的,像 CI/CD 的部署流程,我們公司有一個專門負責架構的devops,而他用的也不完全是 aws 內的服務,所以我如果沒有再去研究這塊,關於 Codecommit, CodeBuild, CodeDeploy and CodePipeline的記憶就要失去了,變成為考而考。

反方向來說,SOAA 的範圍有 monitor, security, DDOS,或許可以馬上在公司幫不少忙,畢竟這次去考試老闆讓我請公假XD

Result

overall: 860/1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