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段在陽明國中連下雨都要打籃球ㄉ低能時光

王柏文
艾倫蘋果
Published in
Apr 11, 2021
國中時期坐在球場旁邊ㄉ我

說到雨天,很多雨天的記憶都特別明顯,像是國中和朋友一起打球的記憶。

國中時期每個周末,我一定要去打籃球,不打不舒服。所以只要有點要下雨的樣子,我心情就會不太好。

那時候應該是個陰天,但還是去打球了,
打一打天降甘霖,甘霖涼咧!下雨了怎麼打球,靠!

球場上的人差不多都走光了,我們幾個男生,大概二到四個人,還在旁邊的腳踏車棚下面蹲著,就是不想離開想等到雨停繼續打。

國中的球場和國中一起打球的同學,後面就是可以躲雨的腳踏車棚

雨看來是沒有要停的打算,不過還好,國中男生都是智障,這種事情還是攔不了無處發洩的精力的。

第一個就是從那個最智障的開始,他叫蔡博文。
「幹!上來打了啦!濕就濕啊,操!」

他就衝上場,任由雨打著,然後一個人這樣衝衝衝衝到另一邊球框,上籃,沒進,在衝衝衝衝回來這裡上籃,像牛一樣好像力氣花不完一樣,他又繼續衝了 。

「幹!蔡博文是智障喔!」
「懷疑喔?」

包含我在內的其他男生一邊嘴砲也一邊衝上去,
還好,我們都是智障。

當時居然有錄下來!!!!!!!!!!!!!我根本是回憶駭客!!!!!!

在雨中繼續用籃球較勁,基本上在雨中打球是一種很特殊的體驗,雨打在身上又冰又涼,分不清身上的是汗水和雨水。

進攻與守備之間彼此身體碰撞,每個人都是濕淋淋的,雨水、汗水將排汗衫浸濕,每次碰撞,都「啪」地撞出一些水珠,要是對方穿的是棉衫,還能聞到一些極濕的汗臭味。

你也不管到底多噁心了,繼續打就對了!
反正,雨持續在下,最後每個人都會很濕、很噁。

整個學校只有球場看看得到幾個白癡在打球,其實我們的視線是看不太清楚的,因為雨滴會從劉海上持續滴下來,不時要用手臂去擦,但眼睛還是持續會被雨水滴入,但這種模糊不清、搖搖晃晃、幾乎亂來的狀態越讓球場上的男生越來越 High,橫衝亂撞,來回奔馳。

「誰說雨天不能打球,下雨我們還是可以打啊!屌吧」

這就是我們心裏隱藏的想法吧。

雖然那雨其實也根本不太大就是,那時我們國中二年級。
中二病就是這樣的吧,我像那時候的我們都有病。

打到累了,就去後門外的小餐車買奶茶、薯條,精疲力盡時吃著又鹹又油的薯條,與便宜到基本上可以斷定不可能有牛奶的香濃化工奶茶。重口味的運動後點心,很廉價、但也很爽,國中時期的快樂就是這樣簡單暴力。

球場地板與一旁操場的土味、下雨後被洗過的空氣味、一功一守中傳來的汗臭味、炸薯條的油煙味,還有…回家洗完澡後家裡的飯香味,構成國中回憶的氣味。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蠻好笑的,很青春也很智障。

這也是那時候很白癡的時期作的影片 現在都不忍看XDD
為啥有這篇文章?

話說,碩一下有一堂叫做「想像與書寫」的課程,由盧非易老師指導。這堂課上會給我們很多有趣的題目練習書寫,這次老師要我們做一趟「記憶之旅」隨意回憶任何想到的記憶。
我寫了一些,覺得蠻有趣,好久沒有寫這樣的文字,我覺得這些文字特別「部落格感」,很想當初那個自由、無拘無束、隨意發散心情的部落格年代會出現的東西,覺得就發在這裡吧!要發的時候,發現我居然有之前的影片和照片!太懷念,就一起放ㄌ。

--

--

王柏文
艾倫蘋果

WANG,PO WEN│我叫王柏文,名字的期許是「博」學又多「聞」。但「柏文」寫起來沒那麼麻煩,於是我也從不辜負這個名字:我沒那麼博學,沒那麼多聞,而且特別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