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P.LEAGUE帶給我的感動

Allen Shaing
A. Life
Published in
Jun 15, 2023

Day 166

我想最大的感動就是享受看籃球還有重新熱愛籃球以及跟籃球有關的事情。

從第一季開始,也算是一種看籃球的習慣就一人默默地利用時間用手機看,第二季開始太太間接的加入,而且過去太太是不看籃球的,從我的介紹與反應還有越來越棒的PLG也慢慢吸引沒有任何相關經驗的觀眾,到了第三季太太開始有擁護的球員,甚至我們帶著剛出生一陣子的女兒直殺國王主場看球,還邀約家人一起,此外女兒的阿公也擔心停車問題還主動載我們看球跟結束來接我們,當然剛好我們家住隔壁也之所以我們力挺新北國王!

這是一則我印象深刻的小故事,發生在我們家庭,這變化一定是一開始無法想到的,如同今年PLG的標語:OH MY PLG

終於結束賽季,可惜了國王,也恭喜勇士。仿佛自己也像是告個段落般,一家人開始擔心沒有籃球的周末怎麼辦?但我也跟太太預告,在來有許多國際賽事可以支持,到時候又是不同的氣氛。

回顧一下這一季帶來的感動,快速回顧,想到甚麼打甚麼

  • 林書緯的爆發
  • 帝王牧的誕生
  • 年糕大四喜,雖然我覺得年糕真難聽,哈哈
  • 老鬼之一:敏哥
  • 老鬼之二:傑哥
  • 洋將老鬼:強森
  • 李愷諺是好爸爸,場上的轉變與貢獻也看得到
  • 小力一定是訓練與Locker room的要腳
  • 許總真的是棋王
  • 勇士的休息室
  • 國王的行銷團隊
  • 卡總的旋風
  • 領航猿十連勝
  • 69大魔王
  • 夢想家的天堂路
  • 鋼鐵人的淬鍊
  • 工程獅啟示錄
  • 林書豪,三個字足以
  • 每周的球場第一排
  • 魁哥的精采播球
  • 小胡直播
  • OH MY PLG
  • 超級精彩的季後賽與冠軍系列
  • 我,也特別感謝源頭,謝謝黑人陳建州及所有背後的投資人,商業角度來看,真的需要大家的熱情與眼光去創造這舞台

這幾天一定有刷不完的新聞或IG可以看,其中:真的很幸福。可能過去打球這麼久也沒想過,那場上的成就感透過角色轉換,我們可以從中獲得更多的幸福感。不光是球員帶出來的激情,還有從線上到線下大大小小的串聯,整個體系中的點都是缺一不可的拼圖。

現在,我也有點能力,一點支持甚至有甚麼能做的,我也希望這環境可以一直好下去,也讓我的小孩知道,台灣的籃球,籃球是多麼棒的運動。還有職業籃球的態度是怎麼樣的高度跟規模。

謝謝太太,今年我們一場都沒有錯過,每周周末一家人一起在電視前面喊著:Defance。女兒也從三四個月一直聽跟看到現在九個多月,甚至也體驗了現場氣氛。

最感動的莫過於太太的主動投入,還會提醒我何時要開打本周賽事誰對誰,那是PLG帶給她的Move,其實我甚麼也沒有做,這是最奇妙的一部份。

最後,我從球場第一排學到,很多我過去沒有想過的有關於籃球的任何知識、小故事、技術、角度,也特別喜歡主持人王博麟的思維與講話方式。小胡直播也讓我意識到,任何領域的商業模式可能還有正在進行中的案例探討。這點另外再來討論。

PLG,我已經開始期待第四季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