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taking: 5 Lessons on Career Growth From a Google Exec

Allen Shaing
A. Life
Published in
Oct 14, 2023
Photo by Kelly Sikkema on Unsplash

Day 287

5 Lessons on Career Growth From a Google Exec | by Daniel Rizea | Sep, 2023 | Entrepreneur’s Handbook (entrepreneurshandbook.co)

有時候,工作的苦惱確實可以從這些大神文章中找到一些救贖。這五課也提醒了我,如何觀察機會,並且用力抓住,也檢視一路走來有沒有在對的方向上。

How to choose the right opportunities

可以承擔的風險那就大力去做!思考往上發展也確認下限成本。

Compete where there is low competition

我很喜歡這個點:我覺得意思是,在不容易競爭的地方展現競爭力。如果直接翻譯會很像“在低競爭的地方競爭”,但我更傾向我理解的意義。有以下三點:

  • 努力
  • 創新
  • 抓住機會表現

How to get and keep trust

要去取得專業與人格特質上的信任。這一點很重要,因為無論大小案子或者新的組織方向,你都有很高的機會被考慮進去。而文中提到三個步驟可以循環使用:

  • 說出來
  • 做!
  • 證明你的結果

Reverse engineering

  • 逆向工程。原來老外的抽象比喻也是不輸中文。這一課在講如何反解去更接近自己想要的結果。比方說:
  • 你的想法與期待,主管知情嗎?你有沒有讓主管知道?
  • 為何你錯過這次升遷,主動出擊詢問。

Coaching yourself

當自己的教練。我覺得這一點很棒,這課的核心就是要我們尋求協助,可以從自我對談也可以找身邊的好朋友。總之第三方來協助渡過會是一個很好的主意。

  • “Once you know what holds you back you can turn that thing off.”

又到了年末總結,很快的也在規劃明年。每年這時候也是壓力山大。但面對問題與未來總是要不斷抽絲剝繭,希望能夠看到核心問題才能找到對的方向。這一部分也是不斷找尋,嘗試,證明。自己是非常期待最後的結果,但這過程中,自己的心理素質也要不斷的強大才能夠面對一切挑戰。

最後用文中的一句總結:

There is no easy path. The elevator is broken and you need to take the stairs and climb fas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