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學商用英文!怎麼寫一封訂購信?

ITI的英文課程非常實用,尤其是「商用英文書信」,不論是Sales還是採購,在面對外國客戶時,都會需要寫英文書信。今天要來分享我最近學到的「英文訂購信」。

Opening

初次訂購時,開頭第一段要「介紹自己」,也告訴對方自己是怎麼知道他們公司的。接著,也要敘述自己寫信的目的。

I am contacting you on behalf of ABC Company to purchase 1,000 boxes of masks.

我代表ABC公司向您購買1000盒口罩。

如果你已經是他們的常客,那就不用在自我介紹一次。

I am writing to order the following product: (form)

我要訂購以下商品:(表格)

Details

第二段要清楚說明訂購產品的詳細內容,也要包含運送與付款方式。

商品的部分最好用表格呈現,讓對方一目瞭然。計算價格後,也記得跟對方確認一下是否有計算錯誤。

Please deliver to the address in the letterhead.

請寄送到抬頭的住址。

We will transfer the payment to your company’s account within 30 of any order being received.

我們會在收到貨物30天內轉帳到您公司戶頭。

I calculate the total cost to be NT$18,090. Please let me know if I missed anything.

我計算的金額總共是18,090台幣。如果有錯誤,請盡快告訴我。

Closing

最後一段,謝謝對方看完這封信,並提供期限與聯絡資訊。

Thank you in advance for processing the order.

先感謝您處理我的訂單。

We would like delivery to be by noon on Friday 23 April.

我們希望可以在4/23星期五之前收到貨品。

If you have any problems, please contact me at 0911 111 111.

如果有任何問題,請聯絡我。我的號碼是0911 111 111。

練習

假設自己是一位在ITI新上任的PM,接手訂購辦公室用品的職務,對Best Office Supplier公司下單。也假設ITI是每30天付款,也都會拿到10%的折扣。

試著寫成一封完整的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