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本書3個月考N1?N1考試用書推薦!

我在進台大日文系之前,完全沒有學過日文。

因此,當我進去之後,發現身旁的同學,有好多人已經學過,甚至是已經取得N1時,就覺得自己不能不努力。因此,在我大二時,從4月初到7月初,大概三個月的時間,一邊搭配學校課程,一邊讀著這3本書,最後成功考取N1,證明自己這兩年的努力沒有白費。

到底是哪3本書呢?今天就來揭開這個秘密!

適時適所 日本語表現句型500 中・上級

適時適所 日本語表現句型500 中・上級

這本其實是我們學校的上課用書,但因為真的很好用,在課餘時間,我也會拿出來讀。裡面有N3~N1程度共500個句型,依照不同用法分類,可以一次比對相似文法,比較容易記的住。另外,這本書也有練習本 — 適時適所 日本語表現句型500 中・上級 短文練習冊。可以透過練習造句,更加熟悉文法。唯一的缺點就是,這本練習冊並無解答,需要請學校老師或補習班老師幫忙修改。

日本語能力試驗 滿點 語彙N1

日本語能力試驗 滿點 語彙N1

這本書不厚,但每個單字都是精華,有很大的機率會出現在考試中!也因為它不厚,在考試前可以讀個3~4遍,增加記憶。不只可以背單字,也能透過書中的習題做練習。

新日檢完勝500題N1:文字.語彙.文法

新日檢完勝500題N1:文字.語彙.文法

當你覺得文法和單字讀到一個段落時,就可以寫這本習題了(同時進行也可以)!總共有500題,每天寫個幾題,考考自己,其實滿有趣的!我的話會另外準備小本子,記下書中我不懂的文法和單字,在通勤時拿出來複習。這本書的SIZE滿小的,其實也可以帶著走,想到就翻,實在方便。

希望大家都能合格!

N1合格之後,又是新的篇章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