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心得 — 舉重妖精金福珠

Alotoffish
alotoffish
Published in
Mar 28, 2022
從海報就有滿滿的年代感XD

這禮拜,我用了寶貴的週末時光把一部2016年的韓劇追完。

想追的原因就是一個膚淺的理由,因為男主角今年又上映了一部新劇叫「二十五 二十一」,在刷臉書的時候看到韓國鄉民說:「男主角帥到讓他每隔幾年都愛上。」

看這句話,天生反骨的我腦袋想起干安捏~然後決定去看他最讓人熟知的舉重妖精這部戲。剛好在Netflix有上架,然後看著平台上面的封面照滿屏的男主羞怯笑(我是不知道他在笑啥,但是夠帥又有赤裸的二頭肌在帥臉下面)天生反骨的我情不自禁地就點開惹哈哈哈哈。

戴泳帽還有這顏值,高度讚賞。

以下開始暴雷,是說這部戲都這麼久了,還需要暴雷指南嗎?XD

稍微敘述一下整個劇情就是一部女主角是舉重選手、男主角是游泳選手,兩個人是體育大學的體育生。女主角和男主角是國小同學,女主角小時候用麒麟臂,力挽狂瀾直接救過男主角一次(加減乘除也是半個公主抱)、導致男主對女主有莫名的好感(女主光環加成)。
然後經歷了男二(名義上男主角他哥、實際上不是親哥哥)女二(男主前女友、女主現室友)在這中間各種穿針引線、鑿壁偷光(?其實毫無關係我就只是想賣弄一下我會的成語而已哈哈哈哈)在幫男女主角感情奠定完美的基石。
最終,兩個人手牽手一起在運動的道路上收穫愛情&事業,雙向成就的LOVE STORY。

專注事業的女主很亮眼

當我開始刷劇,在前面劇情看到女主角為了可以見到男二所以身為一個舉重選手硬要跑去男二開的減肥醫院報名減肥時,我整個懶趴火牙起來。

男二底加

我對男二沒有什麼看法,就是一個常常在各個偶像劇演男二的演員XD他真的很常演男二!

但是女主角為了男二一直在那邊忙來忙去、翻來覆去,我就整個大翻白眼。WTF!?即使女主身旁的好友們一直跟女主說你真的瘋了,企圖給我們觀眾打預防針也沒用好嗎?
哈囉~女主角你還要不要舉重?你爸爸給你的錢是讓你拿去養男人的嗎?把錢丟到減肥中心幹嘛啦!!!給我聽教練的話增肥阿你!!!你的運動精神到底在哪啦?!

為了防止我們觀眾太討厭他,我有感受到編劇一直強調女主是第一次體會到心動的感覺,但是我真的不buy it, 有這麼一種愛是連自己的未來都奮不顧身的愛情膩?
我是沒有遇過啦,但是這部戲的編劇跟我們說了有!!!就是有!!!女主角真的好傻好純真~好傻白甜R~~你各位還有男主角還不給我fall in love起來!?

放個美男照消氣

整部戲最讓我火的片段我已經打在上面了,大概第六七集那邊。如果真的想花16小時、360度觀看男主角的顏,最大的考驗應該是在這裡。

不過如果撇除女主角不間斷抽搐的戀愛腦,其實整部戲其他部分我覺得都還算不錯!能理解為什麼當初這部戲會這麼紅。

男主角一開始很愛欺負女主,後來他就體會到什麼是追妻火葬場

來說說優點:主角配角的顏值都蠻高的,雖然說只看臉真的膚淺了一點,但是會看愛情劇的我們本身就是希望自己的眼睛可以看到舒服的東西~男主角不用說根本就是支撐我看完整部戲的核心支柱;女主角只要他不要戀愛腦發作其實也很可愛畢竟是李聖經本經(這樣說好像沒有比較好XD)
美女即使胖也是好看的小胖!還是那個可以收穫帥哥男主芳心的女主角!

誒真的顏值很高XD

配角們的人物設定也都很可愛,整部劇都是輕鬆調性。很適合中午配飯無腦刷。

配角們的人設也很討喜
我覺得這對應該有什麼,但是劇情卻沒什麼

尤其時女二雖然一開始在那邊很像恐怖情人一直強制男主角陪他吃飯、送他禮物,男主不收還深入男主角宿舍丟下禮物還拋下一句:『給你的就是給你的,你想丟還是要收都隨便你』

誒,金派!真的很派!女二到底是在派什麼!這部戲為什麼女生都這麼派~好派我好喜歡(這是女主角的叔叔OS,真的啦女主角的叔叔後來真的交到一個很派的女友~)

一開始想說哇靠!女二真不虧是六年前的編劇,就是壞到底。不過最後幾集女二存在感瞬間降低很多,莫名其妙也變成男女主角的愛的守護者!這中間劇情錯綜複雜我很簡單一句話總結: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女二沒有死但是差點死,所以就善良了XD

差點死又差點沒死的女二決定從良

我的習慣是追完一部戲會在網路上搜尋一下整個演員的現況或者是這部劇的心得分享之類的。但僅限於我對這部戲相當有感才會觸發這個行為。但是為了寫這篇文章,我稍微用著因顏值高所以我勉強估狗一下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

第一,男女主角假戲真做,隔年(2017)真的談戀愛被爆出來,廣大網友好興奮RRR;然後再隔四個月聽說分手了,廣大網友不願相信堅稱他們轉地下情RRR。網友真的好忙XDD

但是真的很速配

第二,這個真的是我隨手亂估狗到,不負責任的分享~聽說男女主角是真的有原型。以下放原型提供給大家以及日後我自己想回顧時可以了解。

奇怪的知識又增加了XD

如果真的有原型,老實說我更嗑真人CP誒哈哈哈哈!!(口味相當清奇)

好啦!總之對這部戲的所有心得大概就是這樣!劇荒的時候就會看一些以前想看但沒有機會看的戲。之後等男主角的新戲(二十五二十一)全部完結,再來看看我們的男主是不是六年後依舊是帥到人神共憤~

色調相當清爽

大家有空想讓眼睛看點好看的東西可以選擇點開,然後對劇情不要深究!這樣一部可愛的戲劇就可以無痛吸收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