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岳之一旗尾山

Alotoffish
alotoffish
Published in
May 14, 2022

在休息了兩個禮拜後,終於有時間把我帶領著來自新天龍國的夫妻組一趟爬山的事蹟做一個回顧。

這源自於幾個月前,新北夫妻私訊告知我他們打算勞動節連假要找我玩耍,直接指定我當地陪。

本來我的安排是:單純的觀光客老街行程。但是新北夫妻告訴我他們在都市已經看膩了現代都市化的場所,想要看看大自然。

大自然是吧。
我的腦迴路直接大自然=爬山。
於是有了這個行程。

旗尾山-我以前也不知道原來旗山除了老街以外還有這個景點。但是認真估狗後發現,他竟然還有台灣小百岳的稱號!想說難得台北人下來,一定要帶領他們去一般觀光客難以抵達的地方(就是交通比較麻煩需要轉公車或者自行開車),力求讓新北夫妻有別於其他觀光客遊高雄的景點,做出差異性。就是我的追求!!!

為此,不會開車的我;順便再叫上我跟新北夫妻的共同好友奔四老人一同前行。

一開始走都覺得還好,而且當天其實天氣算涼爽不熱。不然依照我們抵達開始爬山的時間點(11點),往常這時候應該是烈日當頭,直接原地蒸發。

我們選擇的是第三登山口,旗尾山一共有三個登山口,第一跟第二比較艱辛,第三登山口當初查資料是說闔家歡的步道。本來我計畫的是第一登山口上山,第三登山口下山;但新北夫妻說先緩緩畢竟我們四個人都是嬌貴的都市人,實在是不要跟自己尊貴的身體開玩笑。

所以後來決定直接第三登山口上下就好。事後證明,這是極正確的決定。我們千萬不要高估自己的身體素質。光是第三登山口就快爬到往生!!!

一進去還好是一個微斜坡的平緩步道,但是大概10分鐘就直接面臨樓梯地獄。而且這樓梯地獄是你根本走到會懷疑人生的那種。為什麼這麼說,因為當我們四個人開始走樓梯後,本來還和和美美的四人小組直接原地解散。奔四老人明明年紀最大,但可能中年危機噴發,助他一路前行根本追不到他車尾燈。

而我緊跟在奔四老人後面,還要聽後頭新北夫妻的哀號聲。

"快到了沒?"
"我想放棄!!!"
"我要回頭!!!!"

當下其他一起爬山的登山客都相當友好,上山的登山旅伴有一對中年夫妻帶著一條狗,狗很可愛,爬山也很飛快,休息也飛快。但是因為牠是條寵物狗,所以牠可以靠主人一步登天。而我們不行!!

中年登山夫妻組的大姊還一路鼓勵,人真的無敵友好。而我們在爬山時也有好幾位要下山的登山客(大多都有年紀了)每下來都要跟我們要上山的人說快到了!!就差一點點!

然後爬到一半還可以看到樓梯扶手有人用筆寫"已經一半了,加油!"的字眼。
老實說看到這段字的時候真的會懷疑人生。因為內心只想著我爬這麼多你跟我說只到一半?!!!

走到這邊的時候,其實距離終點真的是快到了。但是還是看不到終點的感覺真的心很累。完全靠下山的阿伯的唬爛嘴。

"快到了,上面有好喝的咖啡~"
"快到了,上面有7-11!"
"快到了,上面風景很漂亮!"

每句唬爛話都有起手式,"快到了"。

但似乎也不是唬爛,因為風景真得漂亮。而且風吹得很涼爽。

後來爬到終點,看到一個大拱門,拱門底下寫了我們一共爬了多少階(本金魚腦印象記得是981階)。但是我太累沒拍。只記得要拍認證照片。我們四個人的小百岳初體驗!!!然後慘的是,我們累到完全沒有記得要四人合照哈哈哈XDD

然後在登頂出休息的時候,一路沉默的新北夫妻中的夫&一路無語狂奔的奔四老人開始發揮嘴砲功力。
我:真心無語.JPG

因為我還訂了1點半的餐廳,所以我們沒有欣賞太久就趕緊原路下山。然後下山的路上遇到了半小時前的我們(上山的人);看著他們的臉上掛著即將崩潰的神情,我們也愉快的跟他們說:"快到了~"

當下我終於明白了下山的人為什麼總是對上山的人說這句話了。
因為....這麼累的路,不能只有我走過!!!!!!!!!!!要累大家要一起累!!!!

下山路上。我徹底發揮我年輕人本質正面下山,然後我身後三位都默默地倒退嚕下山。年輕的膝蓋就是不一樣!!!

好膝蓋!!!

下山之後我們就愉悅的跑去吃山腳下的麵包雞(奇山石窯)跟去買旗山有名的香蕉紅茶冰了!!!結束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的回合。

新北夫妻說,這大概是他們一年的運動量XD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