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詩性大發

Alotoffish
alotoffish
Published in
Apr 15, 2022

上禮拜週末,我和家人一起去嘉義玩耍,美其名孝親之旅;本質是「溜父母」。
身為一年有365天都要跟爸媽對眼相看的大齡女兒我,每年的家族旅遊時刻就是拉高我家庭地位的機會。因為出錢是大爺!每年都靠這一單!然後安排行程這種事情就要交給妹妹,因為如果讓我安排行程大概都是在飯店待好待滿這樣哇哈哈哈哈!

大概是這種分工模式

總之,每年的家族旅遊我們家的分工很明確,爸爸開車、我出錢、妹妹排行程、媽媽只要不要森七七基本上這趟旅程就有90分起跳。(如上圖)

由於去年我們家族旅遊到台南市區玩耍,當時被澎湃的人潮(誒這樣用對嗎XD)嚇到,當時全家集體發願去山區;而今年的此時我家來到嘉義梅山。

妹妹排了一個行程是太平雲梯&老街,來梅山的必走行程;我家興致沖沖地走完要一個人100元的吊橋後,看到遊客指引顯示還有一小段登山步道可以走,步道分兩種:一個是用木頭鋪好很明顯是給遊客走的康莊大道、另外一個是有點大自然狂野風的山路。我家旅遊守則只有一個原則:“來都來了”。

這個原則通用在各種場景,例如平常我家是舒適主義至上,但是在旅行時刻的我們遵照守則“來都來了”,我們的思考模式變成:“一定要體會當地人的感覺!!”(現在想想,說不定當地人也只會走遊客步道)

所以我家浩浩蕩蕩四人一起登上大自然的道路!!然後就落入了大自然的套路~YO~CHECK IT OUT!

旅遊悲劇一條龍:滿頭大汗、淚如雨下,小黑蚊套餐吃到飽。不信請看下圖本金魚我白皙誘嫩的蹄膀。

淒慘

事發當時,我家收先是在登山出口看到一家賣愛玉的店,老闆用著“我家愛玉超好吃”的叫賣吸引了我們一行人,已知“吸引=停下來吃愛玉”。在大口狂吸愛玉的同時,我們順便賞個花。

就是這朵花 殘害我全家

陷入一口愛玉一朵花的美好時光中,我媽先驚喊他身上有毛毛蟲,然後開啟他無限repeat跟我們其他人分享她拍掉後開始發癢的故事。可能我媽這種不間斷放送,具有神奇的業力;過一段時間換我跟我爸兩個人整隻手臂都開始佈滿紅點。從本來聽到厭煩的被害人,當場轉職成為無限repeat的成員。

癢到懷疑人生。
我家一度懷疑,我們是集體愛玉過敏哇哈哈哈哈XD有夠北七,完全不願意承認是被小黑蚊叮。畢竟我們是有噴防蚊液的人。

我家都噴了防蚊液,但為何所有人都中標,偏偏只有我妹置身事外?她一整個人清爽到不行,他還穿短袖上衣!!!一樣的森林浴,為何只有我妹沒被小黑蚊洗禮?

所以說好的噴含有敵避的防蚊液就不會有事的人是誰!!!給我出來面對!!(並沒有)

雖然被蚊子叮成這樣,回家後集體看皮膚科。
但是這趟旅程,看到很多美好的風景。在我們去民宿的路上,開山路開到一路懷疑人生,繞到不行的山路、窄到幾乎無法會車的寬度,道路旁邊還有落石真的有夠可怕!!!在經歷了以上可怕的事情,最後到達民宿真的很想跪地感謝我爸精湛的車技。

而這個民宿,讓我們城市佬欣賞到螢火蟲、日出跟遍滿山頭的茶園景色。

民宿家的狗“小白”

當時的我看著好山好水,一時間文藝少女上身。
突然很想寫一首詩紀念這一次的旅遊。

本來在當下只想到一句,結果為了湊成詩我回到家還特地去估狗詩的正確格式。才發現原來五言律詩(共八句,一句五字),偶數句都要壓平聲韻(一二聲)、第一句可押可不押韻。

但三四句跟五六句一定要對仗(我剛好聽到紅樓夢林黛玉教香菱寫詩那一回,我才知道原來有這種講究)不然我本來想的句子剛好都是仄聲(三四聲)結尾XD

為了寫一首詩抒發感想怎麼這麼難~~~我只是想耍文青一下!

總之,以下放上我創作的第一首詩。大齡金魚首度嘗試這樣X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