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aca Finance 機構新聞週報 #12

Kelvin
Alpaca Finance 羊駝金融
Nov 7, 2022

--

隨著瑞士和阿聯酋等對加密貨幣有利的司法管轄區開始對運營加密貨幣業務實施更嚴格的要求,監管正繼續形成。瑞士是 2017 年牛市期間嚴肅公司首選的 ICO 地點,它將要求任何進行超過 1000 美元瑞士法郎的交易添加 AML (防洗錢) 報告。監管機構列舉了大部分 “有問題” 的交易,金額都在 1000 美元至 5000 美元之間。在迪拜,自由貿易區將在其第二輪加密監管中從迪拜金融服務局獲得新的指導,這將要求投資代幣 (效能代幣之外) 在六個月的過渡期內進行正式註冊。跟踪不斷變化的監管環境,這顯然是推動數字資產正常化,為主流採納做準備。

在主流採納方面,新加坡的摩根大通和星展銀行因在 Polygon 上聯合運行 Aave 智能合約代碼的專屬版本而成為頭條新聞。去年宣布的 Aave Arc 等公共許可的 DeFi 可以提供具有已知參與者的銀行間交易場所,這些場所可以根據需求增加或減少。目前尚不清楚這類型的場所是否會引起共鳴,但您可以想像一個未來的系統,其中大型參與者可以通過列入白名單的 Web3 錢包無限制地訪問新的金融產品和機會,這反映了自 2020 年 DeFi 的增長以來散戶所面臨的情況。

新聞

  • 加拿大將在新預算中審查加密貨幣、穩定幣和 CBDC
  • 據報導,印度儲備銀行將於 11 月啟動數字盧比測試
  • 新加坡星展銀行使用 DeFi 交易外匯和國家證券
  • 摩根大通在公共區塊鏈上執行首次 DeFi 交易

監管

  • 香港金融監管機構發布加密期貨 ETF 指引
  •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向法律專家強調加密執法案件
  • 迪拜國際金融中心建立新的 “加密貨幣制度”
  • 瑞士金融監管機構擴大了加密交易的報告要求

產品

  • 富達 (Fidelity) 為散戶投資者提供免佣金的 BTC 和 ETH 交易
  • 高盛為訂閱投資者創建數字資產分類系統
  • 菲律賓聯合銀行推出比特幣和以太坊交易
  • 新加坡金管局表示對零售 CBDC 沒有緊急案例,但啟動了 4 次快速試驗

資金

  • CZ : 推特貨幣化和言論自由推動幣安注資 5 億美元
  • 數字資產平台 Bakkt 將以 2 億美元收購 Apex Crypto
  • 加密風險投資公司 CoinFund 尋求籌集 2.5 億美元的種子基金
  • Circle 開始將儲備金投入新的貝萊德基金

關注此 Medium 帳戶並在我們發佈更多簡報或文章時第一時間獲得通知。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羊駝金融的信息,歡迎訪問我們的官方渠道:

網站 · 電報 · 微博 · 推特· Discor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