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友善的世界

Clara Lin
ALT the World
Published in
2 min readSep 18, 2020
Photo by Uta Scholl on Unsplash

其實是在等待呀。每個星期日來到這座公園,渴慕著周圍的一切親情和愛情,等待著一個你能夠坐在我身旁的空位。一個溫柔的人,不論我的臉上有多少的皺紋,脾氣有多麼地古怪,都能夠在嚴寒的季節如一件大衣般給我溫暖。

這個世界並不友善,在科技發達的現代社會,和人交心變成一件很困難的事,人們只留心和自己有關的事物,常常帶著偏見和評估的心態與人相處。所謂的愛變得很狹小、很個人。

我們都知道,歧視、評斷和傷害他人是不對的;我們也知道,要用更多的愛來接受這個社會上不同類型的人,但我們所做得總是和所願得有落差。

內心敏感的人大多都不善於言談,因為觀察得太細微,思考得太深,所以想說的話有太多。然而又因為害怕受傷害所以選擇什麼都不說,把自己完全地暴露出來總是不好,寧願安安靜靜地帶著微笑做個觀察者。

這座公園還在演出報紙上的劇本,強忍著他人的論斷,願在我的堅強消磨殆盡前,能夠結束這我所不欲的情況,學會如何去對抗這些利刃,並脫去一切的殘壘,不再被俗世轄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