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聯合利華校園大使一年後的我有什麼改變

Amy點西
Amy點西
Published in
3 min readJul 1, 2019

去年這個時候,我還沒有現在研究所的這個身分,我只是一個擁有半年工作經驗的私立大學畢業生。

2018年6月,我在Blink上看到了聯合利華校園大使的消息,只剩下兩天報名截止。

我想都沒想,看了投遞職缺必須繳交的題目後,用了一個整天的時間完成,submit出去。

很榮幸地,投遞後的一週內我接到Unilever Hr的電話,邀請我去面試,當下我的心都快飛到天花板去了。

-

「校園大使?什麼,妳去當模特兒喔?」

「啊不就只是花瓶?」

「恭喜妳!努力是值得的。」

「聯合利華是啥?」

-

縱使仍有許多人不清楚校園大使這個職位的工作內容,我知道接下來是一連串的挑戰。

因為其他大使的實習經歷比我豐富,有的人也早學會了Adobe Illustrator, Premiere等設計工具,而我卻像一張白紙。

入職一週後,我必須在兩週內完成一隻專業的影片、數則Fb/Ig的宣傳貼文。往後好幾個月的貼文圖片、文案和project proposal ,都在等著我。

面對這樣的壓力,我調適心態的方式是:既然我都好不容易錄取進來了,更應該把握珍惜這個學習的機會。

所以在無數個夜裡,我上網看了許多繪圖軟體的網課,也詢問我以前的朋友(現任職動畫師)premiere以及Adobe Effect的介面如何使用。

也很感謝我朋友丟了很多資源和網址讓我摸索,消化這些專業的內容。

很多人問:用ppt做不就好了,然而ppt做的畫質不會有AI好,圖片大小也會被侷限。

而AI的好處是你可以任意拉幾何圖形、線條,設計自己的作品,況且當其他大使都會用,你有什麼理由不進步?

所以,校園大使做了什麼?

因為負責了特別的專案,我實地參訪聯合利華的新竹工廠,觀看生產鏈的生態,以及員工工作的環境。

因為必須自己設計圖片、文案,我洗澡的時候都在想:TA對什麼內容有興趣呢?

因為必須為公司做一份調查,我利用在學校所學的行銷市場研究的方法,交叉分析得到許多insights,並擁有簡報給Hr head的機會。

離開了Unilever 後,我身邊的同學看了我的作品集後問我:你為什麼做的出來?什麼時候學的?

這一切,都是Unilever 送給我的禮物。沒有這些壓力的刺激,就沒有那些豐富的作品集和訓練而來思考能力及創意。

這些附加價值遠大於實習津貼,不可量化,可說是最好的take away!

在這裏,能讓你感受teamwork 的精髓還有人資對你的重視和尊重。我敢說,這是我目前遇到最珍惜人才的公司。

-

曾有人問均一的創辦人是如何篩選candidates 的,而他回答是會看應徵者的「斜率」。

也就是說,若這個應徵者成長的斜率很大,代表他具有很大的potential。

為期十個月的校園大使,是我成長斜率最大的時期,為我的碩士第一年畫下美好的句點。就算是花瓶,也要當一個堅固的花瓶。

(希望大家不要再以為大使只是拍拍形象照了😂)

#2019校園大使請上聯合利華 — Unilever Taiean Careers

若喜歡我的文章,懇請猛戳拍手鼓勵(不需要任何花費)
也歡迎追蹤點西~你的支持是我繼續寫作的力量!

| 學無止境請看:

【學無止境】增強口條,不再怕面試和簡報(上)

--

--

Amy點西
Amy點西

擁抱自由的創意家。目前就讀台灣科技大學企管所,研究電子商務與互聯網,分享行銷與產品設計思維。聯絡信箱:amyenglishpian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