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浪教我的事 — Don't Wait For The Perfect Wave.

Photo by Knut Robinson on Unsplash

一直都很喜歡跟海洋有關的活動,但因為長期在上海工作的關係,直到去年才有機會接觸到衝浪,自此對衝浪開始著迷!

要能成功站上板子,需要很多技能包括選擇合適的板、平衡感、核心力量、看浪、划水等等,還很菜的我,不太會看浪,划水也很慢,所以總是想等到一個好浪再開始衝,幸好我很喜歡觀察周遭的人,我發現有經驗的衝浪者覺得浪差不多就會先滑滑看再說,不行的話再停下來等待下一個浪。這讓我想起一句話:Perfect is the enemy of good. 你不能一直停在原地等待perfect wave,而是需要隨時觀察海浪的變化,只要覺得有機會,就先試試看再說!沒站起來也沒關係,至少你練習到划水、學習到這個浪不適合等等,這些經驗都可以帶到下一次的衝浪。

很有趣的是人生也是如此,如果你凡事追求完美,例如專案要等到思考到百分之百周全才開始執行、轉職分析師要先完美掌握分析工具再開始面試、產品要等到所有功能都ready後才開始上線、先找到合適的健身房再開始減肥等等,那有很大可能,你不會開始。Just Do It! 先嘗試再說,不管有沒有成功,你都會有所收穫。

When we stop waiting for the perfect wave and decide to start paddling, we get to soak in the experience, learn and strengthen our abilities. And then, we’re more likely to paddle back out to enjoy the next one. So, don’t wait for the perfect wave, just start paddling!

Photo by Piotr Chrobot on Unsplash

你也熱愛衝浪嗎?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衝浪心得~

若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忙長按拍手!👏🏻👏🏻👏🏻

另外,為了幫助大家透過履歷的修改,獲得面試機會,目前我也提供履歷修改諮詢服務,歡迎填寫表單:https://bit.ly/CV_consultant_angel

歡迎追蹤我的IG 👉🏼 angeliscodi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