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Q
ANNA Q
Published in
Apr 8, 2021

#打工日記28

今天來了新人,19歲的學生

外型像TFboys。

訓練員帶他過來找我,說:「姊姊,我要去支援售票,可以讓新人跟著妳嗎?」

我:「好啊,托嬰不收費😆」

然後我問新人:「你對這個工作有基本概念嗎?」他說沒有。

我:「 我有自己做了一份手卡,你要的話給你,列印出來剪成單字卡大小放在口袋,很快就可以記住工作內容了,你要嗎?」

他當然說好囉XD

我本來做這手卡是要給售票部的同期新人,韓國黎花女子大學學生,有氣質的同事。

反正都做了就順便給tfboy。

手卡上面有大標題,底下寫了不同時段的工作流程和答客問,還有臨場狀況排除,雜事太多,我也沒寫完。

TFboy第一天上班,不能把他嚇跑,至少在我離職前他必須好好待著XD

所以我昨天只給他一個工作

就是

請他不要背對著客人😆

這樣就100分了😂

#打工日記29

「您好,您的座位是⋯」

驗票時瞄到左下角寫(生日票券)

我很驚喜說:「哇!生日快樂!!」

「請問是哪一位生日呢?」

爸爸媽媽微笑😊指著年約20的兒子

我:「Happy birthday to you 🎤 ~🎵」

來自歐巴桑強迫贈送的祝福😂

#打工日記30

00:40在一樓遇到影城同事花美男,

坐在公車站牌。

我:「你在這裡做什麼0.0?」

花:「我叫了車要回家。」

「你住哪裡啊?」

「大安區」

哇⋯我突然很慚愧,我住這麼近走幾步就到了,竟然有人住大安區還叫車回家,成本好高喔。

「你如果遲到,公司應該不會怪你吧?因為你住這麼遠。」

主管每次罵人都會舉例說到花美男工作沒做好被處罰的事情,同事也不乏有人提到他被罵的事情。

因為不同樓層,我也不知道他工作如何。

但是這個住在車程30分鐘的大安區來上班的行為

我覺得真是有情有義啊

不要再罵他了啦

常常聽到客人說買飲料爆米花櫃台的男生很帥,應該就是說花美男了吧?

#打工日記

Anna Q
ANNA Q
Editor for

喜愛哲學,文學,音樂,繁體中文的中年女子。個人部落格: https://medium.com/ann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