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Q
ANNA Q
Published in
Oct 23, 2020

框架

本來沒有打算看 #青春紀錄. 的

因為片名沒有很吸引我

看了之後發現自己錯了

劇情裡的許多親子對話和os很寫實也很有趣。

戲裡的朴寶劍面對記者的追殺,

總是跟經紀人說要用善良去面對。

我是可以理解那種心態,不是為了別人怎麼看自己而去善,

而是不值得為了惡,而讓自己也陷於惡。

從前也以為善良的過日子,尊重所有人,對人有禮貌,這樣就不會有太多煩惱或被批判。事實上那遠遠不夠,因為這樣的出發點仍然不夠透徹。遇到無法理解的事情,還是會有情緒。

必須到內心了解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才能調整自身對於不同事物的感受,不受限於框架,也更能尊重每一個生命。

例如左邊有人抨擊你,右邊有人讚美你。其實那都與你無關。

那都是左和右的個人自由。

他們只是在展現視野的框架,

但我們可以選擇不被框住。

而自己若因此有什麼感受,才是核心課題。

我只是想寫,也不是為了要寫給別人看,畢竟我有時候也很愛推翻自己的觀點,這就是一種成長紀錄吧,我還在發育期XD

--

--

Anna Q
ANNA Q
Editor for

喜愛哲學,文學,音樂,繁體中文的中年女子。個人部落格: https://medium.com/ann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