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日本行

Anna Q
ANNA Q
Published in
Apr 16, 2022

2006年跟團去日本,在那之前沒有什麼出國的經驗。

那是我第一次跟團,團上有一群30代40代的歡樂女生,和70歲第一次出國的銀髮夫婦、二位不太說話的宅男、幾個走到哪都在埋首記帳,像會計的小資女,以及一位台語女歌手和她的男朋友,和若干人等。

最引人注意的是台語女歌手,時不時都有人問她是不是誰誰誰,她都微笑說只是長得很像,但她不是,不過她實在和電視上毫無懸念的太像了,加上又是和男朋友出遊,大家也很識相的不再問。

不太說話的宅男就坐在我後面,根據我後來的工作經驗,宅男出國同伴首選會找沒有意見,話不多的同伴出遊,因為就是放假,完全不想動腦筋思考,也不用配合他人,甚至一下車就各走各的,純粹就是找人分擔房費的。

小資女非常謹慎,像是考察般,隨時拿出手機計算機換算金額,百般思考之後再小組會議決定要不要買,以及自由食的時候要吃什麼?她們後來想坐摩天輪,為了折扣要湊人數,我的同伴武則天硬要我參加讓她們圓夢,我心想我就不想關在摩天輪上啊,一直說不要但一直被勸說,然後我就逃跑了。(當時還很幼稚)

我在表參道買了一個戒指如果沒記錯是日幣15000,小資女們用一種看敗家女的神情注目我,我很不好意思。我相信她們是英雄出少年,存錢速度絕對很快,理財能力應該也很好,可惜我當年還沒有這樣的自我要求。

歡樂組則是用生命在花錢,走到哪都很歡樂,吃喝玩樂、拍照嘻嘻哈哈,晚上可能都在喝酒所以上午時間看起來都比較沒精神。

銀髮夫婦在第二天找導遊詢問買相機充電器的事情,因為我們好像前二天是走河口湖(有點忘了)找了幾家都買不到該品牌充電線。詢問夫婦之後才知道,兒子付了團費送他們出國玩,東西都是小孩準備的,但是相機沒有電,也沒有充電器,他們想拍照給孩子看也沒辦法。2006年嘛,手機還是2G的吧。

我聽了之後就放不下這件事情,也沒辦法好好玩,於是請武則天每天幫夫婦拍照,並且和老夫妻說請他們留下連絡方式,回國後我們再把照片mail給他們。

回國後我三天二頭催促武則天把照片mail給夫婦,深怕照片不見了,結果照片是在,但武則天說弄丟了銀髮夫婦的連絡方式。我當下非常鬱悶。

想寫這篇的主軸就在這裡,今時今日才覺得自己的多管閒事簡直到了火星的境界,因為當時的我覺得可以完成的「任務」(其實只有我一頭熱哈哈哈),無法完成的時候,我很是放不下。也沒意識到自己一點都不在乎自己有沒有開心,也沒有關心自己,笨了幾十年都沒什麼長進 XD

當一件事的進展不如預期時,我該學習的是雲淡風清的看開它,畢竟我已經努力了。苛求自己不會改變什麼,有時候一件事的過程是很美的,結果如何就不是那麼重要了。像是2521 XD

寫到小資女的部份時,被一通來電打斷了思緒,導致腦袋裡有些東西不見了,可能後續會補充吧。

附上表參道帥哥照片,現在應該是大叔了。

小提醒:外國有盜攝罪,不可未經同意拍攝路人。

--

--

Anna Q
ANNA Q
Editor for

喜愛哲學,文學,音樂,繁體中文的中年女子。個人部落格: https://medium.com/ann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