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電子書轉檔搬移至kobo

Anna Q
ANNA Q
Published in
Oct 29, 2020

快速搬移轉檔電子書的紀錄

閲讀電子書大約4年了,但都是使用手機看Google play圖書,對眼睛不太好的閱讀方式,所以一直以來只有搭飛機或是人在國外時才會使用手機看書。雖然一直想買電子閱讀器,但是總是抱持著「再等待下去應該會有對於繁體中文使用者更友善的機器吧」的心情在觀望著,從想要可以閱讀直式橫式,到想要可以劃線還想要不同顏色,最好還可以翻譯等等。

這一點倒是非常符合客家精神,但其實不太聰明,因為我的Google Play已經不小心累積買了15本書,是該善待眼睛了。

昨天舍妹給了我一台Kobo 電子閱讀器,我在高鐵上迫不及待先試閱最近在看的「泰王的新衣」,還算順暢,眼睛確實舒服了些,於是回家先找尋把play圖書搬到kobo的方法。

女生的大腦是無法記得太多步驟的,(但是又可以記得複雜的保養品和化妝品XD),anyway,一開始我的Imac無法下載 google play 和 Adobe Digital Editions(轉檔用),我心灰意冷,覺得為什麼照著說明,一步一步做還是沒辦法呢?電腦究竟和我有多麼不合呢?

然後在萬事問臉書的心情下發文問問看了,我的臉書人煙稀少,讚數都大約3~10左右,沒想到馬上就有答案了,而且一看就是有經驗的回覆,我實在太感謝了~立馬著手搬書。

首先是要在Imac open Google play,然後到我的圖書裡下載已購買的書。

用google chrome打開之後,在右鍵選取「翻譯成中文」就可以了。

1先打開Google books online on Mac

打開之後看到許多步驟,不要怕,其實就跟手機上一樣,只是點書本右下角的3個點點往下拉選單,把它下載而已。

如果有e pub版,就下載epub,沒有的話也只能下載pdf版囉,差別是在閱讀器上看書時殘影多寡以及翻頁速度會不會影響。

2下載Adobe Digital Editions ,解壓縮。下載過程中它會跳視窗詢問帳號密碼,我沒有輸入,直接按enter就可以了。

3在imac上點選已下載的電子書,它就會自動使用ADE打開了,打開看沒有問題,就把kobo連接電腦,搬移的程序就跟使用USB或外接式硬碟一樣,搬移完成記得選取「移除外接式硬碟」。

然後書本就在電子閱讀器裡面囉~

--

--

Anna Q
ANNA Q
Editor for

喜愛哲學,文學,音樂,繁體中文的中年女子。個人部落格: https://medium.com/ann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