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開發營收增長技巧(1) 提高單價

看似違反常理,但這招讓我的 App 收入從此成長 5 倍

YiChing
獨立 APP 開發基地
3 min readJun 2, 2020

--

Photo by Micheile Henderson on Unsplash

1. 不肯付費的消費者不會因為價格高低影響購買意願

App 付款真的很麻煩,既要走一遍綁定信用卡的程序,又要承擔買到雷貨的心理壓力。沒付費買過 App 的消費者我認為很難吸引他們在你的 App 下功夫突破個人付款記錄,除非真的是很特別、很針對個人設計的 App。因此如果為了吸引這類消費者付款而調降售價,試圖薄利多銷,結果真的會讓人失望。

2. 用價格吸引消費者點擊

必須承認 App 市場的同質性商品多如牛毛,用戶僅僅搜尋一個關鍵字就能找到好幾百筆同類應用。假如通通均一價 0.99 美,在消費者眼中,你的 App 跟其他款比較起來,似乎也沒什麼不同。但如果價格高了一點,消費者一眼就能看出差別,將開始對你產生不同的印象。也許太貴直接略過,也許產生好奇展開了詳細資訊的頁面一探究竟。

3. 高單價創造價值感

因為沒自信而只設低單價的商品,該如何吸引消費者購買?高單價能顯示開發者的自信,能夠展現商品的價值,進而讓用戶覺得買得值得,買得有樂趣。一個踩不到用戶花錢「快感」的商品,讓消費者花錢花得「無感」是沒辦法吸引人的。或許你我都有經驗,有時候花錢花得「心痛」卻因此很快樂!(想想你買手機的經驗)

4. 在限時免費的競技場上輾壓對手

高單價商品在限免期間,往往能吸引網絡媒體報導,然而媒體通常都是把當日限免的所有 App 集合報導,這時價位就會成為致勝關鍵!你的高單價 App 在消費者眼中將會成為黑暗裡的一盞明燈,萬綠叢中的一點紅!常常有用戶喊「只載貴的,不載對的」大概就是最好寫照。讓用戶有物超所值的感覺,就能贏得當日最多下載量,為日後奠定良好口碑基礎!

5. 推薦價位

若原本 App 僅銷售 0.99 美,可嘗試將價格調整至 2.99 美到 5.99 美區間,經實驗證明,這個區間的價位不會影響原本每月的購買率,甚至有可能還不減反增!你值得一試。然而當價格抬高到 9.99 美後,就變得沒人下載了,可能半年會遇到一次下載然後隔天被退款,這是血淚經驗談~~(泣

嗨你好!我是YiChing!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有幫助的話一定要評論或拍手讓我知道。未來預計寫更多關於提高 App 營收的個人經驗談,有興趣歡迎追蹤我喔!

欲提升您的 App 銷售成績?歡迎來信聯繫:

yichingbusiness@gmail.co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