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App 開發:用這些 GitHub 套件實作一個繪圖板

YiChing
獨立 APP 開發基地
4 min readJun 18, 2020

--

Photo by Markus Spiske on Unsplash

Hey!如果你正在做一個繪圖軟體,或是簽名板,我希望這篇文能幫助到你,或至少…給你一些靈感!

如果你想做出一個畫筆,讓用戶能夠在UIView上面畫出圖案,有「上一步」的功能,能自訂墨水顏色,那麼 SwiftyDraw 非常適合你的需求!

SwiftyDraw

範例取自《泡麵》APP,用 SwiftyDraw 製作

該如何選色呢?

可選色與調整畫筆粗細

ColorSlider 也幫你做好啦!超級方便有木有!

ColorSlider

如果你覺得這些顏色都太亮麗,想要有更多低飽和度的選項,那麼,自製一個調色盤是再聰明不過的選擇了!然而想到要自己做,摁…

別擔心!試試 FlexColorPicker 吧!天底下從此再也沒有找不到的顏色,你說黑就有黑,你說白就有白!

FlexColorPicker

調色盤

以上,就是這樣!做出一個繪圖 App 超級簡單。

如果你問範例裡的 Icon 都是從哪裡來的,偷偷告訴你,是 Icon8。這個網站上面有超多精美 Icon,各種風格都有。對於你要的 Icon,沒有找不到,只有沒想到!

Icon8

那,按下按鈕的彈跳動畫呢?

我很高興你問了這個問題!這是我做的!歡迎這裡請
套用按鈕效果至所有ViewController

現在你做出一個繪圖板了,你願意跟我分享你的成品嗎?
期待你留言分享給我知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