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果]解碼傳說體驗大使

twber
Apple & TSAI’s Garden
Mar 28, 2021

解碼傳說是即將推出的解謎桌遊,結合實體紙卡與網頁關卡, 我應徵上解碼傳說體驗大使, 寫個回饋文敘述這次解謎體驗。收到程式老爹寄來的紙卡電子檔,體驗的關卡是「彩虹之心」印出後很辛苦地裁剪一個晚上, 看完教學關卡規則說明影片, 連上網頁,本次冒險啟航嘍!

這個關卡中我最喜歡的場景是太陽神殿。把場景卡片C1、C6、C7 放到背景場景裡,例如要解開 C1 卡的謎題, 需要動用到道具和互動區, 水晶瓶照映C1上的污漬, 下一個提示在C5卡片。

翻開C5卡片, 是一串倒映字母, 要用鏡子道具再次到互動區得到F8卡片, 得到一串16個英文字母, 可填入C6 裡的表格, 密碼就出現了!

C6 是一個網頁關卡, 所以要上線填入密碼, 得到下個提示。

經過層層關卡, 道道謎題, 還經常偷看網頁的提示, 最後, 我成功融合出彩虹之心!

這次體驗中很不習慣找卡牌, 玩到一半去吃飯很難收拾, 如果能把全部過程線上化就太好啦! 線上題目也較有彈性, 可增加不同版本, 每次玩能遇到不同謎題, 紙卡的限制是只有一題, 玩過一次沒新鮮感。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玩有故事性的解謎桌遊, 很有趣,題目也經常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我期待解碼傳說推出更多的關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