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X 時賦科技 — 後端開發1年實習心得

Brian Hsieh |謝杰修
appxtech
Published in
3 min readJul 22, 2020

就,實習心得

在公司不知不覺也待了十個月了,當初進公司前,在學校寫過真正算有架構的網站只有畢業專案,在那之前都是一些小小規模、沒有框架的網頁。

進公司的第一天,就被強制從後端 render 前端的方式,改成後端跟前端接發 API 的前後端分離式網頁,自此打開我跟業界銜接的大門。

在這接近一年的實習裡,我簡單歸納出我學到了些什麼

  • 前後端分離的網頁概念
  • 現代網頁後端普遍的架構(MVC)
  • 大量實作不同關聯性 DB 的溝通,大量使用SQL
  • 用大量實作理解 promise、async/await 等Js非同步語法
  • 大量撰寫 API,接觸不同的 API 文件撰寫方式,熟悉 Postman
  • 完整地以 NodeJs 寫了一隻 Linebot(前端、API Server)
  • 接觸、實作 ORM
  • 接觸、實作 TypeScript(還不熟,但開啟了大門)
  • 接觸、實作 Swagger
  • 接觸後端的 Unit Test

很感謝這個公司帶給我的所有,
感謝老闆 Frank 在我懶掉的時候釘我,一直激勵我,請大家吃下午茶,
感謝時賦活潑有趣的大家讓上班一點也不無聊

尤其感謝我的主管 小歐Jim,默默的帶著我,讓我不停的問東問西,讓我進步很多,大感謝!

時賦科技後端實習生 Brian,下台一鞠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