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 intern]我的跨領域實習Part4–計畫趕不上變化

IreneWei
appxtech
Published in
Apr 10, 2023

計畫趕不上變化,我在時賦科技的最後一篇實習週記!

前言

離別來得突然,原本期望實習能夠待滿一年以上,在開學的一週期間我向著內心詢問自己,「我想要的是什麼?」

思考了很多興趣、職涯以及未來的問題,因而讓原定的實習計畫有了大翻轉,最後決定先回歸校園好好充實自己,善用在大學的最後一段時光,放手一搏、探索更多不同領域的課程!

在時賦科技的3個月實習生活中,很真誠地感受到大家對我的照顧><,真的覺得這是一個對實習生很友善的環境,因此想給未來有考慮應徵這個職缺的同學,一些心得分享~供你們參考!!!

關於時賦科技的PM實習計畫

想應徵的你/妳,可能會想瞭解...

資訊軟體產業 → 軟體PM實習生

時賦科技是一間軟體接案公司,所以這是個軟體PM的實習職位!!!蠻適合文、商背景、不用很深的硬技能但又想跨入資訊軟體產業的同學,這是一個好機會!

PM實習內容

在part1–3的實習文章中,我都有詳盡的介紹實習內容,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參考~我把連結放在下方:

[PM intern]我的跨領域實習Part1

[PM intern]我的跨領域實習Part2–wireframe的不專業分享

[PM intern]我的跨領域實習Part3–不專業的Mockup分享

PM sharing時刻

實習的一週中,我個人最喜歡的時刻!在sharing時刻,除了分享自己這週的收穫與感悟,還可以聽到其他同事最近在處理的案子有哪些、遇到什麼樣的瓶頸以及用什麼方式去解決問題,在聆聽與發問的過程中,可以學習到很多關於軟體PM的insight~

每次的PM sharing時刻,時賦大家長FRank會分享一些最近關注的新趨勢、酷東西;PM主管 Christy簡潔的話語總能一語道破給予很棒的feedback;PM學長 Eros的分享總是能引起我的共鳴~

另外,在這邊要特別感謝同校學長 Eros常常在sharing時刻結束後,都會特別撥出時間給予我更detail的分享與建議,真的在內心很感謝學長的幫忙,很受用!

很感謝這段時間,PM team每一位的分享與反饋,讓我每次都很享受這個既能學習又能分享的時刻!

常出現的下午茶時光

忙碌的下午,有時候會跳出時賦大家長FRank的請大家喝下午茶的訊息XD(工作的同時~也能胖得幸福XD

btw現在的飲料好像漸漸走向高級路線…常常一杯都80、90 up,鄉下小孩一開始真的大shock XDDD,雖然大家長從沒限制過金額(感覺好像也不在意大家點多少xd),然而實習小菜鳥點餐還是盡量價格都往下找><,還是喝得很開心!謝謝大家長請的下午茶!

不錯的工作環境與同事

有不錯的工作環境外,時賦有完整的團隊感、友善的同事以及自由的工作氛圍~我認為蠻適合經驗不多、想培養軟實力的社會新鮮人,這裡的大家都很願意給予指導與幫助!

離開的原因與之後的規畫

學校課程與實習時間大衝撞...成為實習畫下句點的主要原因

想花更多時間培養自己的硬實力

學校課程與實習經歷對於未來的職涯發展都是很有幫助的!只是經過思索覺得自己目前的硬實力還不夠扎實、未來也有跨領域升學的打算,因此決定回歸學校探索更多元的課程與活動。

新學期想多修資訊、理工學院開的課程

透過課程以知識面去認識資訊領域並累積專題報告,除了理論課程外,像是線性代數...等,也修了資料分析、實驗課等實作課程,希望自己能透過自學與從中學,發現自己的另一面潛能。

感謝的結語

謝謝FRank在工作上的提點與關心的話語,感受得到是一位關心每位成員的大家長;謝謝Christy在工作上的帶領、指導與反饋,讓我可以問各種菜鳥問題、還要幫我檢查工作內容中哪裡需要修正與調整;謝謝Eros在工作上的分享與建議,還有聚餐都訂到很棒的餐點XD;謝謝Jim在工作上的協助,不嫌棄實習小菜鳥過得客戶需求><;謝謝同桌的Tom跟我分享有趣的衝浪泛舟經驗,另外繁忙的下午有個人能一起分食糖果還蠻快樂的XD

在這邊要另外~特別感謝帶我的主管 Christy,無論是工作上的幫助還是實習尾聲的體貼~在整個實習期間,與我相處時間、對話交流最多的絕對是主管Christy!如同第一篇實習週記所說~「能夠近距離跟著資深PM在軟體業闖蕩,真的是個很難能可貴的經驗!」

謝謝大家這陣子的照顧,這份實習對我來說是很棒的體驗,祝福時賦的大家在生活、工作上皆一切順利,相信有緣會再見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