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從來都不該只想現在

Arale
Arale’s travel record
3 min readAug 20, 2016

那些開始從這來

大學四年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邁向最後一年了,也即將離開「學校」這個舒適圈,要面對社會上種種的現實,於是乎開始思考關於「自己」的未來這件事?但這個問題不是只有我問我自己,而是全世界都在問!我的老師和我們討論畢製也問,你畢業後想要做什麼?我的主管也問離開這裡後,你的人生計劃是什麼?在這些問題的後面,我只剩下一片寂靜的回應,恩.........我想想,然後我就真的沒有答案了。

標籤影響的不是四年而可能是一輩子

昨天和久日未見的朋友,聊起彼此的境況,說起各自未來,真的開始發現一片茫然,我們懊悔自己面對這個問題,似乎都晚了,三個高職來自不同科系,大學一起念了商業設計的我們,問起畢業後,皆有同一個結論,我們未來都沒有要做設計!讓我不禁問自己,那你過去大學三年為了什麼?我想了一下,好像是為了那張掛有「xx大」三個字的畢業證書,雖然我自己是覺得重點應該是你有什麼能力,而不是那張「紙」,但我們潛移默化地被標籤給貼上了,為什麼說標籤呢?看看這篇關鍵寫的文章,台灣人過度重視學歷症候群也許就會懂了!

探索自己也許是第一步

關於自己,我想要從探索自己與思考未來開始吧!雖然我好像也還沒找到自己的目標,但在和我身邊的好友聊天時,我是那個還可以給他們方向的人,關於探索總覺得應該會從「記錄」開始有所發現,就像我自己很清楚加入 TEDx NTUST - 臺灣科大, 如何帶著我改變,體會什麼叫做「感覺」,你如何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如何感受你的生活,認識了很多異領域跟很有想法的各種人,也深愛上 被討厭的勇氣 這一本書,再到因為體會到「做就對,至少你試過、努力過,那種遺憾也會是成長」打消猶豫到底要不要實習的我,因而轉向奮不顧身的努力!在期末爆炸到不行時,申請 Hahow 的實習,還記得那時候我同學都說我是,「間諜」,狂洗它們的腦,訴說著剛了解的 Hahow 故事,也是我最喜歡的它的地方,在 Hahow 的體會就不要多說,如果想知道可以看這篇【Arale In Hahow成長故事】,在這些體會中,我想我探索的是我自己的新嘗試,不管從中學到了什麼,都在更了解自己當中。

問題的根本在自己

小王子說:「真正重要的東西,只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想很久的問題,好像沒有一個答案,但唯一深信的只剩下,好好聆聽自己的內心,思考關於你自己的未來,然後用「做就對了」的精神,去時實踐他。人生是你的,沒有人能幫你做決定,所以不要把你的結果怪罪於任何事情身上,因為選擇的那個人,其實永遠都是你自己,不管是現在或是未來,我們都該好好想想,雖然聽起來晚了一點,但你該慶幸現在的你學會開始思考。

昨天半夜睡不著有感而發的小內心世界

--

--

Arale
Arale’s travel record

生活的每一次歷練都是旅行,做很多事情沒有為什麼只是當下有衝動,可以做個腳踏實地的清潔工也可以做個靠電腦維生的人,人生就是你在什麼位置就做好該做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