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總用文字,開啟我認識別人的契機

Arale
Arale’s travel record
3 min readSep 6, 2016
第一個月的Damo Day

人系列的書籍即將換本

每每聽妳和不同人分享寫文的技巧後,都會莫名的冉起我想動筆寫文的衝動,妳總跟我說,可以用問答的方式開始嘗試寫專訪文,但我卻遲遲的不動手做(妳看是有多欠打),八月初聽妳這樣說時,我真的聽進去了!我把久違的部落格,開啟了新的主題分頁,增添了幾篇小文,也決定要認真的寫起自己的專欄文,也許無法馬上晉升成 Hahow Blog 裡的文章,但開始真實的記錄起我的每一段旅程中,遇見的每個獨特的人,教會我的事。我總希望我的生活裡充滿著書籍,讓我增進幾分知識,看見不同的視野,但其實一點都不愛閱讀書籍的我,卻愛上了讀「人」的這款系列書籍。有人說:「每個人都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書」,然而關於采庭的這本書,我想暫時讀到了一個段落,需要讓這本書沉澱,等待對的時機繼續閱讀,在這之前,先看看這本書帶給了我什麼吧!

著迷是從分享開始

回憶起實習第一個月,專屬於我們實習生們的 Demo day ,聽你分享自己過去寫文的技巧跟文章的切入面向,甚至到大家會不小心忘記的人稱寫法,讓當時的我,眼神充滿閃爍,內心出現了:「噢我的天啊!我的神出現了~ 🙇」 ,總是希望自己可以把那些內心的世界用文字記錄起來,而不是在 FB 上打那些只有自己看得懂的文 ! 從那一刻起,我對於你的文字,開始有了著迷的眉角。

livia 在 Hahow 寫的老師專訪文

文字是你吸引人的魔力

看了妳寫的第一篇文【專訪】打從有記憶以來,我每天都在畫畫 ,讀完文章有一種,彷彿老師就在我面前闡述,關於她的故事一番。為什麼這樣說呢?看著那些字字句句,腦海裡出現的居然是老師用她的口吻說著這些故事,一點都不陌生似的(我可能太又想像力了哈哈 )。從採訪前的訪綱、逐字稿、內文的順序鋪成、替文章下副標和名稱時,都可以感受到文字被妳細心呵護著,妳總用妳的方式,讓它在適合的地方上演人生的最後一場戲,正因為它像最後一場,很值得一讀再讀,也養成了我時不時就會重讀妳寫的這些專訪文。 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可以繼續看到妳寫的文唷! p.s如果想知道 livia寫的文有多少魔力的話請閱》老師專訪文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blog-nj520nj520.rhcloud.com on September 6, 2016.

--

--

Arale
Arale’s travel record

生活的每一次歷練都是旅行,做很多事情沒有為什麼只是當下有衝動,可以做個腳踏實地的清潔工也可以做個靠電腦維生的人,人生就是你在什麼位置就做好該做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