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奇怪百寶袋—資源大整理】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

Arale
Arale’s travel record
8 min readJul 24, 2018

去年開始做畢業製作時,覺得需要大量的東看看西看看,所以就和自己的畢製 partner 分享了一些自己會滑的小網站,跟特別有趣東西,剛好最近有一些時間,就做了小小的整理,分享給大家,也許不是那麼適合每個人,但是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已去逛逛,說不定也能挖到你的寶物。(裡面介紹的種類有設計類、動畫類、社群類,以及其他我不知道怎麼分類的東西。)p.s文章頗長的!

設計類

這個類別的分享比較常見,所以如果是設計師這一 part 可以省略不要看唷!

奧格設計

基本上這個網站裡面的資料就超級齊全,左邊的目錄有很清楚的分類, 可以慢慢翻慢慢挖寶,可以每一個都去晃晃,點進不同的網站找尋符合你需求的網站。(但真心說應該挖一次寶之後就可以直接搜尋該網站不會再點進來這裡)

pinterest

通常我會拿來滑設計時要參考的圖片,使用關鍵字搜尋參考圖片(建議用英文搜尋找到比較多),或是拿來搜集圖片,這部分就要搭配 chrome 的外掛程式 Pinterest Save Button 一起使用,可以把自己平常看到的圖片 pin 進自己分類的圖庫裡面(如果不想讓其他人看到要記得設定私人模式唷!)

behance

這個就更不用說了!(身為設計科系的學生如果不知道就要打屁股了)在這裡出現的作品基本上都是用 adobe 家的軟體製作出來的成品。最常用的功能也是搜尋,基本上也是拿來做設計參考的網站,但有時候也會像是在挖寶,看看別人做了哪些酷炫的東西。

各種設計上的使用素材

網路上打個關鍵字搜尋可以找到很多相關的資料,所以每個類別,我就分享我最常用的兩個網站,提供給大家參考,但請記得使用時要注意版權,如果需要特別標記要記得補上,以免碰到不必要的麻煩唷!

icon

Noum Project
這是我最常用的 icon 網站,只要會 ps 或 ai 就可以方便地使用它,不論是顏色的更換或是放大縮小都輕而易舉,但記得要用英文關鍵字搜尋想要找尋的圖案,在風格上也有很多的選擇可以慢慢觀看。

icons8
喜歡這個網站主要是 icon 在顏色上有比較多的選擇,圖案的畫風上有比較多線條的選擇,風格比較偏可愛風。

素材

freepik
這個是做簡報或是找各種素材的好網站,通常直接提供 ai 或 psd 檔供你使用,但它有分付費素材或是免費素材,你可以根據你的需求去做選擇,一樣記得搜尋時要使用英文關鍵字去找尋你要的素材,如果使用免費素材記得要標記「Designed by Freepik」。

creative market
也是個素材網站,但在類別上比較多元有照片、平面、3D…很多的種類,但基本上都要付費,不過定期會有不一樣的免費素材提供下載,可以訂閱他們的電子報獲得最新資訊。

照片

unsplash
自己覺得這個網站的照片比較歐美風,或是說比較有氣氛感,所以很常從這裡下載照片下來用,推薦給想搜集美美照當桌布圖的人收藏。

cc0
基本上從這裡下載的照片都是可商業用途、允許修改再利用、免標示出處的照片,所以很推薦大家使用。

字型類

相關社團 加入前要記得看一下版規唷!

字嗨

字嗨過頭:字取其辱

這一 part 的分享真的蠻我自己的喜好,大家可以看看當個參考就好

  • 田修銓
    他是台科畢業的學長,時不時會在個人臉書上分享自己的作品,看可以到他的 behance 捕捉更詳細的作品呈現。
  • 簡鈺書
    之前在課堂上認識的台科學長,我自己很喜歡他的作品,尤其是他們那一屆畢業製作的主視覺設計,有興趣可以看 behance
  • 洪世杰
    這個是東方設計大學的老師,常常在自己的社群分享自己的作品!

動畫類

這個類別的搜集主要是之前工作上想要挖掘一些動畫的老師,所以追蹤了一些社團,但自己覺得他們的生態圈很有趣,然後同時可以看到很多很酷炫的作品,所以就一直 follow 下去。

Motioner

知道這個網站我已經忘記是什麼原因,只記得第一次看到這個網頁很吸引我,他給人一種舒適感(網頁給人的感覺)裡面有專欄、教學及資源得分享,很適合想要一直關注 MG 的朋友們關注。

截自Motioner 介紹下方的社群連結

特別想要分享他們其他的社群連結

AE/MG交流 (AfterEffects / MotionGraphics)
這是一個很棒的臉書的社團,如果你有關於 AE/MG 的問題都可以在這裡面提問,會有很多大大幫你解惑的!

animapp
我很喜歡這個網站寫的文章,有時候會看到自己從未看過的風格作品,或是不同人對於作品的剖析,但比較可惜的是後來更新的次數比較少,但還是很喜歡這個網站。

mgboom

知道 mgboom 是在某次搜尋 ae 教程時,挖到的網站,上面有一些 AE 自學的文章可以學習,所以就一直記得這個網站到現在。

doyoudo

這個網站跟我以前認識他的時候有一點不一樣了,之前是有很多小小的學習教學影片跟教學文章可以看,但現在比較像是線上課程的經營模式,不過仍然有一些免費的影片可以看,提供大家參考。

為了欣賞影片作品而追蹤的粉專

Motion Graphics Taiwan

白輻射影像 Whitelight Motion

二棲設計 27Design

圖文不符 (主要是資訊設計但也有動態作品)

Photo by John Schnobrich on Unsplash

社群行銷類

社群類別的關注主要是因為上一份工作的內容做的是行銷,有特別的關注這類別的東西,但必須說社群這東西沒有絕對的,有時候就是天時地利人和才讓東西紅起來,不過他的有趣就是更換得很快,一陣子就會興起不一樣的東西,所以即時更新是很必要的,以下提供一些我自己覺得關注很有收穫的地方。

.廣告素材金點賞
一個臉書的小社群,來自臉友們在臉書上看到的有趣廣告分享,時不時可以看到每一家的社群小編的創意。

社群丼 Social Marketing Don
一些社群上的討論與分享的社團,如果有新的功能出現,也會有人在這裡分享相關資訊,有社群上的問題也可以在這裡提問,會有大大或是知道的人會替你解惑的。

貼心提醒:申請加入社團之前,請先詳細閱讀版規以免自己被退出社團唷 !

數英

是一個中國的媒體平台網(app 可以下載),我主要是在上面觀看社群或是文案上的文章,可以欣賞一些文案的作品。

其他

下面是跟設計有關但是純屬小遊戲的網站

練習貝茲取線

自己覺得適合剛接觸 AI 的人,可以訓練你對於曲線的熟練程度,透過它提供的曲線功能去拉出你覺得合適的彎度,完成後會給你標準的答案也會幫你打分數,有興趣的人可以玩玩看。

練習英文間距

看到這個就會想到大一上設計概論課,根在老師出的作業,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字母跟字母間需要視覺校正,後來覺得這個需要很多耐心跟長久的累積才能輕易找到彼此的適當位置,歡迎大家無聊或是想要挑戰看看的人,可以去玩玩。

最後的三個網站,是我之前在上 Hahow 的「畫,故事 // 手繪深度圖像創作」課程中,老師分享的網址,主要可以用在自己發想東西時沒有方向,或是想要創作東西沒有主題,可以拿來實驗的組合。
人、事亂數器: http://slot.miario.com/machines/140326
時、地亂數器:http://slot.miario.com/machines/140327
物品亂數器:http://slot.miario.com/machines/140331

以上是我自己的一些生活實用小分享,如果喜歡歡迎幫我擊掌收藏文章唷!

--

--

Arale
Arale’s travel record

生活的每一次歷練都是旅行,做很多事情沒有為什麼只是當下有衝動,可以做個腳踏實地的清潔工也可以做個靠電腦維生的人,人生就是你在什麼位置就做好該做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