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我的 Hahow 男友,每一次的離別會成就下一個更好的自己

Arale
Arale’s travel record
5 min readJul 1, 2017

--

有些牽掛是不想離開;也不想放下

與它談了 530 天的戀愛,如今將以字幕兼職的身份繼續維持這漫長的戀愛,所以說我還沒跟它分手啦!(不管怎樣都要在第一段澄清!!)

與它戀愛可說是奪走大三下,大四整年的生活,走近它的領域翻滾,研究起身旁形形色色的朋友,也在這些來來回回的日子,摸索自己的樣子。

課程專案實習生:經歷各個專案,而現在最讓我引以為傲的,是到現在可以看到那些曾經被我接洽,如今準備開課的老師(我整個興奮不已),像是,剛上線募資的劉育名《從0開始學習文案》,即將上線募資的 手帳繪日和 Chloe 的《IG 手帳課程》,都寫下滿滿的回憶與歷程。(關於專案實習的經驗詳情請看《Arale In Hahow 成長故事 》

Hahow 三屆實習生大集合

行銷實習生:因為做專案有機會嘗試寫文案,漸漸想用自己的文字,把課程宣傳的更加到位,所以新的行銷實習生進來 Hahow,我就跟用額外的時間跟他們學習那些我以前沒碰過得事務,恩說來也不算真的學,就是看它們怎麼操作好奇的就問,不知道就問,問久了看久了你大概就知道它們在做甚麼,但我不得不說我還是很認真研究每個人下廣告得模式與廣告受眾怎麼抓,而在他們的加入後,我開始看見以前我所不知道的行銷創意,而我就在這些創意裡,向每個人各自挖一點,記在我的旅程裡,走著走著,在專案實習結束後,我說:「我想轉行銷實習生」於是正式把學來的廣告小經驗用上戰場,那時候最有印象得經驗是見識到臉書 Retargeting 廣告的威力,2016 暑假收到新的 YouTube 經營挑戰,翻閱了相關資料努力的優化 Hahow 的 YouTube,讓訂閱人數保持持續向上升,目前成功累積 6 千多人的訂閱者。

行銷正職:畢製的挫折,讓我選擇走入職場,這 8 個月,第一次接觸寫專訪文,發現自己不是那麼擅長這方面的經驗,所以還是交給專業的人來,在學員的課程作業看到 Hahow 帶給學員的學習快樂,漫長的日子裡與我共處的是臉書廣告,次要則是經營 YouTube,最有成就感的大概是協助 Hahow 品牌活動《平凡博士學》企劃 片刻學習懶人包,那是我第一次理解到,要把資訊化簡到底是有多繁瑣的事情,忍不住要跪拜圖文不符的功力。

再到離開前的一、兩個月,穿插的解決跨部工具使用的統整,這看似不起眼的工作,其實可以優化長期文件管理的便利性,如果沒有擔任過專案、行銷、代班客服,我大概也沒辦法有效率地找到合適的工具!這樣的經驗實在忍不住讓我想到,王芝雅說過的一句話:「在 Hahow 沒有 Arale 沒做過的事。」(除了寫 code),真的是道盡我在 Hahow 經歷的種種,但這句話真的快要笑死我了!

每個旅程都會有收穫

致親愛的 Hahow 夥伴: 一直覺得每個人都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書,Hahow 從公司人數 8 個人,到現在的 20幾人,在這些很棒的夥伴身上總有學不完的精神,從專案實習到行銷實習再到行銷正職,每一個職位的轉換都讓我經歷很多挫折與茁壯,想說的話真的太多太多了!所以就讓我放在心中默默地感謝吧! 一年前走進 Hahow 是展現無比的熱情而感動這群 Hahow 創辦人與專案編輯,當時總覺得自己能力不足需要學的永遠不夠,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拿出我的熱情與執行力,讓你們看見!也謝謝 2016.01 你們收下這份熱情滿出來的我,成為 Hahow 的成員之一,一路走過實習、正職轉為兼職,不變的還是那顆熱情愛 Hahow 的心。

謝謝寫下滿滿祝福卡片的你們,看得我淚流滿面,腦子重現各種在 Hahow 經歷的片刻畫面,我想人生裡能有你們真的很幸運!😘

(寫給自己這些日子來的紀錄,有一天回想起來還是那樣的回味,但很多很多是寫給自己的紀錄。)

--

--

Arale
Arale’s travel record

生活的每一次歷練都是旅行,做很多事情沒有為什麼只是當下有衝動,可以做個腳踏實地的清潔工也可以做個靠電腦維生的人,人生就是你在什麼位置就做好該做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