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雜周邊

自我對話[複雜生活節 2 加州旅館]後記

Arale
Arale’s travel record
3 min readJun 1, 2017

--

一年前一年後

昨天凌晨我翻回一年前,複雜後寫的紀錄! 老實說!我想不起當時的自己留下那些話的心境是什麼?是否真的從複雜帶走了什麽?還是只是因為跟風寫著當時的小小感受呢?但很清楚的是「複雜生活節」製造的是一種期待,一團未知的迷惘,看似聚集 8 年級裡,經歷一番試煉的人,分享路途上的理想與構思,但其實只是一種拜神的心態。

2016 複雜後記

傑出的藝術家模仿,偉大的藝術家盜竊。(Good artists copy, great artists steal. — Pablo Picasso)

我們是不是都只是想聽聽那些有經驗的人,如何打破迷思與困境,走出自己的道路,從這些點子與分享裡找到自己想要的模式呢?雖然我覺得也許我們根據這些經驗避過某些別人曾經犯錯的地方,但我們仍舊有不同的挑戰;不是別人的複製品更不可能過上重複的人生,想要重製類似的概念,必定會面臨有不同的問題,所以我常覺得關於經驗,聽聽就好,當個借鏡提醒,因為不同的人、事、時、地、物會造就的全然不同的狀態!

退去那張紙上的身分你剩下什麼?

去年我帶著 TEDx NTUST 的名片和 Hahow 好學校的名片來參加複雜生活節,對別人來說可能會覺得,挖靠居然有兩張名片,一定有很多很多的經驗,孰不知我其實是菜鳥一個,只是剛好有機會走入兩個組織裡!今年我卸下學生的身分帶著 Hahow 的名片,出現在複雜,我依舊沒有太多太多的想法,只是思索起,關於名片這個實質的物件,有時候有跟沒有一樣充滿著問號,我們汲汲營營在追求的是,名片還是自己的人生呢?我想是自己一路走來的經歷吧!我們羨慕別人的豐功偉業,期許自己成為那樣的人,但確始終忘記問問自己,你追求的是你的人生,還是跟隨來的人生呢?

所有的選擇還是自己

小房間深聊的活動前,皓甯與大家結語時說到(我實在忘記全文,就以我印象深刻地那句寫下,歡迎糾正)

「選一個你有興趣想投入的地方試試,也許明年你就會不一樣!」

恩,很認真地的想了這句皓甯說的話,想了想喚起去年某一個時刻看到沛穎分享別人的一個貼文(如下)

這兩句話相加,蠻直接的打中我現在的處境,不管是我的工作還是我的學業狀態,我不禁檢討起自己的現況,關於延畢、工作,這一年裡的生活,我是不是都只是活在自己的舒適圈裡呢?沒有那個勇氣去做選擇,去做那些說出口卻一直沒有動手做的事情呢?

複雜對我來說每一次都是趟自我對話的收斂過程

2017.06.01 #自我反思的文 #寫給自己

--

--

Arale
Arale’s travel record

生活的每一次歷練都是旅行,做很多事情沒有為什麼只是當下有衝動,可以做個腳踏實地的清潔工也可以做個靠電腦維生的人,人生就是你在什麼位置就做好該做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