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le In Hahow 成長故事

Arale
Arale’s travel record
6 min readJul 18, 2016

在Hahow默默的也過了182天的日子,你說長嗎?其實好像也沒有說很長,就晃了一下就真的六個月了

那些專案帶給我的成長

超強自學者超強正面力
將近半年的時間,手上經過了很多不同的case,極小量的貢獻了Hahow幾堂課 !

丟掉 Word,進入 Indesign 的排版世界

還記得當初邀請了 N 次坊的林協霆來Hahow開課,意外的如此順利! 在他身上讓我見證分享可以創造什麼樣的轟動~同時也感受到自學這件事情帶來的正面迴響,也颳起我心中的一陣風,面對一個非設計領域的人,在學習設計上的狂熱可以如此的瘋狂 !甚至學以致用把自己學會的東西和很多人分享,我想這就是分享的快樂吧!(那350分鐘的課程內容,我看得都長知識了 ~) 還記得問起什麼時候可以提案時,很爽快的跟我說四月初可以開始寫提案,於是咻咻,清明連假中的某個凌晨夜晚,訊息就敲來~提案寫好了,連假最後一天影片也好了~課程就順利的送審了~ (雖然我不確定目前課程購買人數已經高達670多人的銷售還滿意嗎?)~但真的很慶幸可以邀請到超級佛心的老師,到底有多佛心呢~~讓我娓娓道來 ! 小聲說 :募資的當天課程單元是14個單元,開始募資的一小時過後老師說想加一些實作的內容,於是變成了16單元~~在經過募資幾天熱烈的迴響,老師針對學生提出的問題,調整了課程規劃,開始增加了課程的內容,最後以46個小單元上線~~(我都要下跪了!!所以如果還在那猶豫不決的人啊~~還不快去買課程拉~ 課程傳送門>>>https://goo.gl/GnF7a9 偷說一下~下一堂課好像快來了~(呼叫協霆開課阿~) ㄟ~還有那個N次坊的另外一位創辦人侯智薰 (Raymond Hou)的課好像也快要出沒了~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留下生命中的美好-標誌標本製作

剝製標本課,第一次讓和遠在東京的台灣老師視訊交流,聽他說了一些標本的小知識,也才知道關於標本有很多種的類別,還記得他的透明標本作品,讓我們印象超深刻~~~~ 雖然這堂課最後沒有成功的開課,但也意外地打開Hahow異領域的開課可能,希望未來有機會這堂課可以真的成為線上課程~ 分享一篇關於老師在Fliper的專訪 http://flipermag.com/2016/01/13/papa-legba/

UI設計入門,輕鬆上手 Sketch!

UI設計入門,輕鬆上手 Sketch!

在未來商務展認識了 Lin Simon 老師~記得當時他開心的跟我說,他很喜歡我們平台的理念,希望有機會可以來Hahow開課,最後真的達成願望了~六月他的提案順利送審~(還記得我們來回討論好多次阿~~)很興奮最後課程募資成績一直往上成長,現在到達 700% 努力向下一個階段邁進~ 如果你對 UI 也有興趣歡迎你們參考~(先說他是入門課唷》https://goo.gl/5XP8D9

在 Hahow 教會我的事

在 Hahow 實習,讓我發現自己的一些需要再努力的地方。

  • 想清楚想問的問題,有多個自己心中的答案,再去和你想討論的人一起討論,這樣才會真的找到更好的解答。
  • 一份提案,並不是打了一份完美的企劃書,就期待他可以如期地完成,應該是會經過從想法 → 執行 → 調整 → 完整的專案完成,
  • 你不提問永遠都不會有答案 記得我剛進去公司時,很受挫,因為一直覺得為什麼我的問題這麼多,大家都沒有問題想問嗎?直到有一天我發現我一直懷疑自己不是辦法,於是乎找了大大聊了個天,才發現正因為問了這些問題,所以才加速了他們思考,我也因此得到我想了解更多的東西。

每一個人都是值得細細品味的書

  • 學會平衡是生活裡很重要的一部分
  • 在進Hahow的第一個月,想做很多事,想問很多問題,想體驗很多的東西,但卻發現時間是有限的,你能做的只有這些,所以只能選擇你想要的,但在這些選擇中,才是生活裡很重要的,你要選擇睡眠、運動、工作、學業,每一件事情都會有需要花的時間和力氣,在這些項目中取得屬於自己的平衡真的很重要。
  • Slack 有是時候很可怕會害你做不了事情
  • 我是訊息狂人魔,看到有人留言我只要是在電腦前或是有手機時,我就會馬上回覆對方,深怕會造成別人的不便,但孰不知自己才是造成自己不便!
  • 學會相信自己、檢討、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
  • 沒有人天生就什麼事情就都會什麼事情都做得好,唯有一次一次的檢討,一次一次的學習,才能漸漸茁壯。
  • 你的人生是你的電影,演好你的角色,其他的都只是電影裡的過客
  • 過度在乎其他人對你的想法,你只會成為別人希望你成為地樣子,但那真的是你的樣貌嗎? 人生是自己的,過你想過的,活自己想活的,才是對得起自己 !

這是一篇本來要在7/4 Hahow demo day發的文,但最後我想留在這個7/18特別的時間發布( 1/18正式加入 Hahow)

在 Hahow 的日子裡,最大的學習來自身邊的每個工作夥伴,在每個人身上有太多可以學習的地方,這裡讓我度過大三下學期很棒的時光,(我同學都要問我是不是有去上課了)雖然即將面臨畢製的籌備崩潰,我自己也不確定我還會在 Hahow 待多久,但不管如何都想謝謝這一群一起搭起 Hahow 夢想的每個人,認識你們是我人生裡很重要的一件事。

P.s如果每個人每件事都要提我就寫不完拉~~所以寫一些想分享的吧~~

<送給 Hahow 所有人&自己的一篇紀念文> 2016/07/18

本來在發表blog-nj520nj520.rhcloud.com於2016年7月18日。

--

--

Arale
Arale’s travel record

生活的每一次歷練都是旅行,做很多事情沒有為什麼只是當下有衝動,可以做個腳踏實地的清潔工也可以做個靠電腦維生的人,人生就是你在什麼位置就做好該做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