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新創公司是什麼感覺?

--

我是Lena,一名透過自學從金融轉為設計業的UI設計師。這裡會分享轉職路上到進入業界的心得與經驗,希望可以幫助到每位想轉職為UI設計師的朋友!

嗨,大家好我是Lena!在前幾篇文章分享了我的年後求職紀錄(連結在文末),很快地來到新公司也已經滿三個月了,目前的公司是屬於新創公司(Startup),在這段期間內已經有不少的收穫和心得,決定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當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常聽到新創公司這個詞,聽起來就很新穎、年輕、活潑,好像充滿了未來XD 直到進入業界才比較了解何謂新創公司,以及與想像中的不同。

什麼是新創公司(Startup)?新建立的公司就是新創嗎?

根據知名創業加速器Y Combinator創辦人Paul Graham所認為:「Startup是指快速發展的創新公司。新建的公司不能定義為Startup。也不僅僅指在科技,或在創業資金,或是某種出格的創業。唯一的關鍵是其成長價值。相關新創的所有一切都是追隨著高增長的價值。」

而我在目前的公司感受到了 6 個特點:

1. 步調緊湊,沒有冗員

想閱讀完整文章嗎?歡迎到我的個人網站 lenadesign.cc 繼續閱讀,之後也會在個人網站繼續發布新文章唷!再次感謝大家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