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向型v.s 外向型設計師 你是哪一個part 1

Sunny Chen
AAPD — As A Product Designer
4 min readSep 15, 2020

--

[非付費會員]請點這裡免費閱讀此文章

Hi 大家好,我是Sunny,目前在慕尼黑工作 ☀️

先開門見山說,我超討厭沒必要的社交和small talk。

想特別聊這個鼓吹大家要勇於展現自己的社會,其實在全球人口中有1/3是內向者,但卻因為自己不是這樣的人,在懷疑自己下,嘗試改變著原本的自己。

如果你也是可以往下看看,也許看著就不會那麼孤單(抱)

未來會繼續介紹在這邊工作的大小事,但今天想以自身的經驗聊有關內向型設計師。

Introvert內向者/ Extrovert 外向者?

不知道大家想像中的內向者是不是像這樣?

我自己一開始理解也是這樣,知道自己面對不認識的人時不會害羞,也很享受跟不同人接觸,也喜歡去不同的meetup,覺得自己才不是什麼內向者咧,所以認為自己是外向者。

但其實,內向≠害羞!!

首先,先問問看以下幾種特質你中了幾個:

  1. 圍繞著許多人消耗你的能量且會不自在
  2. 其他人覺得你很安靜,並且很難認識你
  3. 你有一小群很親近的朋友 (aka一直自嘲沒朋友)
  4. 當你拒絕邀約時,其實是想自己在家跟自己相處
  5. 在人群包圍度過漫長的一天後,很開心回家享有自己的空間
  6. 你喜歡通過觀察來學習
  7. 會花費大量的時間了解自己

這些都是內向者的特質,我自己是7/7

我花了很長時間才理解自己,一度覺得自己就是很孤僻,喜歡和別人保持距離,或是被誤會是在跩屁。

在工作時,你覺得你是屬於哪種設計師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