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學不好程式?

Ash.H
Ash.h Design Studio
2 min readAug 20, 2018

--

在約莫一年前開始說要學程式碼的時候,周遭的人幾乎沒人贊同,認為設計師就做好視覺的事就行了,不要跨到程式碼,因為我們是天生沒有邏輯跟理性思考的藝術家。

但是設計師的腦袋真的只能裝藝術嗎?

過去這一年來,我學了一些比較簡單的代碼,像是HTML、CSS還學了一個很多人在用的框架Boostrap,的確…有點辛苦,現在也沒有變成大師,但是學習Coding卻啟動了我的邏輯之腦XDDD。

而這個邏輯之腦改善了許多生活上細微的小事,像是算術變好了,不會常常陷入被退稿後鬼打牆的情緒等…

但受益最多的無非就是

以前 無法跟客人解釋為什麼設計要這樣做
現在 可以用邏輯理性的概念敘述給客人聽

所以我認為,學程式語言的用意不在於設計師要變成工程師,而是幫助設計師擁有更多的理性與邏輯去思考

撞牆期

凡事起頭難這句話真的非常有道理,在20–30歲間,因為當時看到許多程式又醜又難用,所以一直很想從頭到尾自己開發個小程式就充滿幻想的踏上學coding這條路,一開始挑了C++、JAVA..因為聽說這兩個語言是很多語言的基礎!?後來才知道是一個大坑XD

期間不知道嘗試過多少次,也試過各種方法,去圖書館借書,找網路教學或是上所謂的程式補習班,但往往在開始幾堂課之後就從充滿熱情瞬間失去所有熱情。

原因大概就是英文程度只會HOW ARE YOU而且邏輯能力還很差,幾次失敗後開始定下心來思考,我到底要從哪裡開始?

那就先學不是程式語言的語言吧!

上網看了許多資料,發現前端的HTML跟CSS是較簡單的標籤語言,新手好入門,馬上就一頭栽進去,買了六角學院的前端線上課程,開始一步一步的學,學完HTML+CSS之後開始研究Boostrap,也成功學會開發出破破爛爛的網站,前端真的是一門易學難精的技術XD。

決定正式踏入程式語言學習

有了前端的基礎之後,終於對程式語言建立起信心,我決定開始挑戰真正的程式語言 — 用於開發iOS的Swift,在學習的過程中,我也將把所有學到的知識與困境紀錄下來,並希望在180天內可以把Swift的基礎打好。

--

--

Ash.H
Ash.h Design Studio

The daily life of a product designer, with a little UI/UX, programming, and management experience. Life does your best to learn what you want, and leave a t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