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UI Challenge — 404 Page

Ash.H
Ash.h Design Studio
3 min readAug 19, 2018

不知不覺在工作及學習的夾殺下,終於完成了第5個UI挑戰。

去年的這個時候許下了願望,希望可以把AE學起來。在今年終於可以用AE做出一些UI的簡單動態,大家應該都知道AE只有英文版…去年這個時候的我,英文單字大概只認識100個吧,所以這條路對我來說是萬分艱辛。很高興終於突破自己了。

『英文』對學設計到底有多重要?

相信很多設計師跟我一樣,就是不喜歡唸書喜歡畫畫才學設計的,自然而然除了專業科目,其他所有科目全都放水流,有過就有過,沒過也沒差。記得高中老師曾經跟我說過:

『沒關係啦,學美術的其他學術都不好。』但真的沒關係嗎?

幾年前網頁作品集開始盛行,開始有Dribbble, Pinterest, behance等…(有太多族繁不及備載) 但是卻完全都看不懂作者在說什麼,也沒辦法找到自己想要的相關參考資料。這才發現英文有多重要…也才讓我下定決心開始好好學習英文。

英文開始變好之後,我的作品素質也大大的提升許多,開始可以跟國外設計師交流,這些都是非常有趣的經驗。所以千萬不要放棄自己的英文,如果時間允許,盡量多學一些不同的語言,了解各種文化,設計的功力,也能再更上一層樓。

只要多學會一種語言就代表你能多看到另一個不同的世界

但是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學習,絕對無法速成

現在仿間很多補習班強調速成,其實,不管是學習任何東西,都是需要內化,這是人類腦部的運作機制,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以下的課程

慢慢來,比較快

每個人的人生步調不同,放慢腳步,不要被任何人影響,誰說一定要在20歲當CEO?沒有的話就是Loser?比起快速成功,我想慢熟的菓子更能嚐到過程的美味。

--

--

Ash.H
Ash.h Design Studio

The daily life of a product designer, with a little UI/UX, programming, and management experience. Life does your best to learn what you want, and leave a t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