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聖地牙哥 市區景點推薦

Ash
ASH專欄
Published in
7 min readApr 14, 2020

2019年給自己的大冒險,40天四個國家,10公斤的背包。

我的行程:

秘魯:Lima、Cusco、Puno

玻利維亞:La Paz、Uyuni

智利:San Pedro de Atacama、Santiago、Easter Island(Rapu Rui)

哥倫比亞:Bogota、Cartagena

抵達聖地牙哥,儘管是國內線,下飛機迎面就是就是久違的麥當勞,整個航廈光鮮亮麗,明顯感覺到智利與其他南美國家的經濟發展差異。已經是晚上八點多,跟著大群人潮走出航廈,才發現transvip的廂型車在外頭停了一整排,司機在車前喊著目的地的名字,捏著小車票給穿著背心的大叔看了一眼,他擺擺手指示我該去的車子,司機接手確認我的客棧名稱,接下來大背包很迅速的被接過,瞬間就被安頓上車了。

坐在副駕駛座,可以看到平整的柏油路、沿途路燈、告示牌、紅綠燈、漂亮的大公車,內心默默驚嘆著彷彿第一次看到這些進步玩意,果然在落後區域待太久了(笑)司機大哥技術非凡,他熟悉每個彎道,也幾乎甩尾在每個轉彎處,乘客陸續下車了,我也被安穩的放在路口,只跟我說對面就是了。

箱型車咻的很快離開,晚上九點的街頭路人零零散散,難得這時間點還背著大包在外頭找客棧,警戒心又噹的拉高了。還好,很迅速地找到客棧,開門前還張望著是否有奇怪路人,一個人旅行就隨時隨地注意身邊狀況,安全還是第一要務。

抵達才發現竟然是一間老建築改建的客棧,建築物本身已經有百年歷史,樓梯間貼著他過去的老照片。進門後要先爬兩層旋轉樓梯,整間客棧滿滿的木頭建材,舒適溫暖。客房區還有兩隻貓,時不時看到他們跳到飲水機喝水,晚上好像會被關去陽台,白天時候就抓著門裝可愛,呼喚奴才們幫他開門,一進門就一溜煙不見了。

百年老建築客棧:CasAltura — The Boutique Hostel

超舒服的接待處與早餐區

一樣的聖地牙哥也有武器廣場,每個南美城市都有武器廣場,也通常是市區最熱鬧的地方,客棧有特別提醒晚上要小心,建議走大馬路。結果天黑之後,就有明顯風聲鶴唳的感覺,下班的當地人也走得飛快,沒事晚上避免單獨去那邊活動。廣場附近還有一些餐廳與酒館,搭車路過的時候看到人群還是蠻多,只是本地人朋友建議,夜晚不管在哪裡,都叫計程車回去比較安全。

La Vega Chica智利超市大冒險 這桶子裝什麼⋯⋯

久違的經濟發展國家,第二天就開始在城市裡溜達,熟悉的品牌店都有設點,服飾、雜貨等,智利以紅酒聞名,就算是小超市,紅白酒隨便就是一整排面任君挑選,路過一家亞洲超市看到康師傅,泡麵快過期都當寶。另外櫻桃、草莓,都很便宜,朋友交代要買櫻桃狂吃,可惜季節不一樣,我只找到草莓,一大盒超便宜,還扛去復活節島吃得很爽。

La Vega Chica就像下圖這樣一格格店家,賣很多蔬食水果,所有家常雜貨都買得到,標價清楚。看到這一桶桶的時候,滿腦問號⋯⋯

顯眼的亞洲臉孔好奇湊過去看,老闆是個可愛的先生,衝著我講了一串西文,我只能傻笑,他笑著擺好姿勢讓我拍照,結果這一桶桶玩意是醬料跟醃漬物之類的東西。

很喜歡觀察各地的烘焙坊,每個國家都會將生日蛋糕擺在門口,差異非常大。而智利的風格是這樣:

這真的是我看過最浮誇的生日蛋糕了(笑

都到了智利,不免俗要來海鮮大餐,Central Market中央市場裡頭除了生鮮,還有一區專門在做熟食餐廳,平價到高級任君選擇。

亞洲臉孔沿路以來都會受到大家注目,你可能是放眼望去整條街唯一的亞洲人,還因此曾經在行程裡一群歐美人當中,莫名代表亞洲人發言。據說亞洲臉孔在南美很受歡迎,浪漫的南美人會企圖跟你搭訕調情,很可惜我半句都聽不懂,就算有我也不知道。市場裡各家餐廳門口小弟,就算我沒有停下腳步回應他們的招呼,還是會大聲喊著where are you from?

最後我挑了一家看起來很家常的小店,店員是個很和藹的大姊,依她推薦的選了海鮮湯。在等待上菜的過程中,默默感受到周遭其他本地人顧客的目光,似乎他們想要用西文跟我交談,但我沒有反應,然後隔壁桌的男士,開始用英文跟我攀談,再翻譯給其他顧客聽,真的是很南美(笑

這碗滿滿的各種海鮮大雜燴,湯碗被燒得滋滋作響,麵包吸收湯汁,再加點辛香料調味,非常滿足。

青春小區 Centre Gabriela Mistral

發現這個地方是因為city walking tour,從武器廣場出發,導遊帶整群人徒步逛了武器廣場一圈,解釋智利民主化以前的歷史,順便介紹私房點心小店,最後搭地鐵抵達這裏,附近有大學、有棟很大的文化中心,裡頭充滿了練舞的年輕人跟拿著筆電工作的文青們,商圈也多是網美店、氣氛好的餐廳跟酒吧,找間小酒館當完美ending。

Terraza Bellavista 輕鬆半日遊 一覽聖地牙哥市區

跟路上遇到的波蘭朋友再見面,市區就有一座小山丘,可以很輕鬆地飽覽聖地牙哥市區。搭綠色小車上坡,跟香港登太平山有七八分像。接著散散步,再搭纜車下山,轉搭uber就回到市區,非常舒服愜意的半日遊。

山腳下就有售票處,自由選擇信用卡或者現金買票(終於到一個國家刷卡不用加手續費了!)小車慢慢爬上坡,提醒大家,上坡前段風景比較開闊,適合拍照,後面越爬越高反而會被樹遮住。

(照片取自官網

上山之後,頂端的耶穌像腳下是看景的絕佳位置,就是這篇文章首圖,真心覺得我可以坐在那一整天都不會膩。旁邊還有座教堂,今天天氣很好,可以清楚看到城市邊緣綿延不絕的安地斯山脈線,山頂還覆著一層雪。

接著是搭纜車下山,平日人潮很少,纜車除了載人,中間還有幾截台車,我們研究了一陣子,才發現原是載單車的!可以把單車運到山頂,再越野下山,看來週末肯定很多人。

--

--

Ash
ASH專欄

喜歡跟人相處,喜歡觀察,在流行時尚產業,上上下下前前後後,再兜轉回來品牌經營,分別在澳洲、斯里蘭卡、南美、香港打滾過一段時間,工作之餘也是背包客,分享時尚產業、品牌經營,以及旅遊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