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占星的學習,是一條轉化之路

Selene
Astro Demystify
Published in
Aug 8, 2021
Photo by Austin Chan on Unsplash

在探索自己的工具之中,占星曾經是我最不想觸碰的。

特別喜歡馬雅的重要原因是它有很多詮釋與感受的空間,同時他也很注重就是去玩、去感受的重要性。轉而來學習占星,近乎是一種信仰的拉鋸,和面對內在真實的恐懼。

從小以來的經驗讓我在宿命論與自由意志兩邊不斷擺盪,天地宇宙的力量是一種真實,在身心靈學習的路上,臣服與順流的概念相信大家也都不陌生。但我卻常在其中迷失,到底我還能為我的生命做出甚麼價值,如果我的劇本已經寫好的話?

通過一次健檢上的紅字開始的自我探索,我先是在峇里島面對內在小孩不知道累積多少年的眼淚,發現害怕被遺棄的課題在我以為擅長的職場也一樣真實上演,接著在瑜珈裡認識了臣服 — 其實是全然信任生命,信任能量流轉,而不是放棄自主;接著又在心理學講座裡面找到心流和正向心理學的概念 — 到底誰沒有低潮憂慮過?但關注並延長美好的部分,加強進行讓人感覺正向的活動是個更有效率的方式。當然更重要的還是馬雅曆的出現 — 屬於人的智慧和自由意志,和引導黃星星的變美能力,似乎完美總結了以上的學習,拿回自主權,深刻了解「選擇」是多麼有力量的事。

我想,是因為這些準備才讓我擁有進入占星的勇氣,因為得接受這張星盤就是我,無法改變也不能放棄,也無法跟塔羅牌一樣不開心還可以重抽。它屬於我,好的不好的都是我。

在心理占星的25個人格破解過程中,最有趣也最衝擊的或許是困難與輕鬆相位對人格Profile的影響與詮釋。就和馬雅的支持和挑戰圖騰一樣,那些我們與生俱來的能力因為來得太不費力,卻往往使我們無法同理;而我們不熟悉的部分,往往是能讓我們蛻變的關鍵。

於是,困難相位給我們造成挑戰,但卻是我們能回饋別人的關鍵、輕鬆相位讓我們覺得理所當然,卻容易造成別人的困擾。這種情況尤其在同班同學展現出某個我沒有的Profile時,感受特別震撼。突然間職場上朋友間某些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邏輯突然都有了位置可以安放。我也許可能永遠不會卡在那樣的邏輯,但是在我的字典裡註記了那樣的可能性。

當老師用魔戒比擬人生目的的時候,我才意識到,我未必要選擇把魔戒帶去末日火山這種想也知道困難重重的任務。但是,人生任務如果太容易,就失去了挑戰的意義,也無法產生共鳴。世界上成功的人,有哪一個不是願意跳出舒適圈,面對挑戰然後贏得尊重的呢?而這張生命地圖還讓我發現,一直以為的解方其實可能只是短期特效藥,就好像前往魔多的過程當中,有很多讓人混淆視聽的考驗也只是剛好而已。

攤開歷史上許多名人的星盤時,我也每每覺得讚嘆。好事多磨,那些最發光發熱的,其實很多時候反而是人生裡挫折最多的部分。而願意收下魔戒,展開英雄之旅的他們,才在歷史的長河下,留下了名字。

— — —

想探索你的生命地圖嗎?
| 占星諮詢預約 | 觀星秘境Podcast | 占星課程 |

--

--

Selene
Astro Demystify

Yogini working in AI/ML, holding literature and business background, never stops searching and learning the happiness of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