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個星座的特質,我們都不覺得陌生?

Selene
Astro Demystify
Published in
Jan 30, 2022
Photo by Greg Rakozy on Unsplash

不知道你是否有想過,為何十二個星座的特質看下來,其實每一個都不會太陌生?再試想,如果一個人真的「只有」一個星座的特質,我們還會遇到這麼多溝通障礙嗎?

其實,這題的答案很簡單,因為我們每個人的星盤上都有十二個星座,坐落在十二個不同的生命領域裡面,有著對應的守護星。這十顆守護星也是每個人都有,日月水金火、木土天海冥。而十二個星座十顆星,也只是因為金牛、天秤共同由金星守護;雙子、處女共同由水星守護。我們有可能面對家人是獅子座的風格,忠誠但傲嬌,但出了門卻變得柔順似水,連發脾氣都不敢。這正是因為不同的星座/守護星掌管了我們不同面向的生命罷了。

記得我曾說星盤像是一張地圖,是出生時候的星際快照。而地圖不會告訴你該往哪裏去,只是把街道巷弄寫清楚給你。什麼時候要去哪裡玩,其實全看你開心。因此就算是同一張星盤,也很有可能活出很不一樣的人生。一但有了這個念頭,我其實已經再也無法用單一星座來匡出一個人的樣貌。還記得小時候有本很紅的書叫做「24個比利」。研究心理占星之後,我必須很肯定的說,其實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都至少有十幾個比利,同時在不同的時候冒出來打架,而當打架的時候可能造成自己的迷惘,也很可能影響到別人(然後回頭影響到自己)。

也正因為這樣,一張地圖上千頭萬緒的資訊,快速解盤能達到的效果通常非常有限,當時間短的時候,近乎是得用猜測的方式來試探困擾的方向,然而很多時候,該困擾很可能是其他問題的綜合結果。最近和同好聊天,更談到有些特質特別不容易挖出真實的問題,因為很可能他對外的形象就是一層迷霧,長期把自己用一層迷霧封住的結果就自己也看不清楚自己真實的樣貌了。而遇到這種個案,更是不容易在短時間達到效果。

很可惜目前很多解盤資訊都仍顯得零碎,有點像是即便告訴你全花蓮市的餐廳名稱,卻沒有地址資訊,即便有興趣,卻不知其門而入。或者更糟糕的是已經加上了附帶評價,我們常聽到的吉凶相位、旺廟落陷,這確實是古典占星的一種評價方式,然而,星盤裡的各種配置可能確實有難易(面對星盤主人而言),卻沒有好壞。因為每一種選擇都有他帶來的結果,而且時間不能重來。星盤的預測可以很準確,但要不要接球是你的決定。(曾經就有照著流年預測出現的桃花但我還是決定不要)

這幾天用力在啃Liz Greene的The Astrology of Fate。宿命和自由意志之間,從來就不是一個簡單的議題。但如果回頭看我自己的經歷,當我終於在兩者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的時候,反而是我認為我的自由意志已經強大到不怕任何「宿命」理論的時候(更何況,占星並不絕對)。尤其喜歡書中其中的一句:Insight cannot spare suffering, although it can prevent blind suffering. 我想我們最不想要的就是不斷地遇到類似的鳥事,而不知道為什麼重複發生,也許也是當不斷地進入blind suffering的輪迴時,那個臣服放手的當下,我們才有機會回頭來面對根源問題,轉化重生。

而如果"Blind Suffering"就是你現在的寫照,歡迎來聊聊。

| 占星諮詢預約 | 觀星秘境Podcast | 占星課程 |

--

--

Selene
Astro Demystify

Yogini working in AI/ML, holding literature and business background, never stops searching and learning the happiness of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