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的光怪陸離】 以控制之名

在美國工作時,我跟一位同樣都在紐約市曼哈頓工作的俄羅斯裔🇷🇺美國工程師約會。在見面之前他給我看了他去各地旅遊(古堡、villa、皇宮…)配上穿著體面西裝的照片,但當我們約晚餐地點時,卻出現這番對話:

👱🏻‍♂️:我們晚上約出來喝茶🍵吧!

👩🏻:蛤?晚上喝茶會睡不著吧?

👱🏻‍♂️:不會,喝低咖啡因的茶就不會~

👩🏻:但我早上喝很多咖啡☕️了…

👱🏻‍♂️:我去找的地方很不錯,來了不會後悔的!

👩🏻:….好吧。

於是飢腸轆轆的我,跟眼前說著冷冷笑話、穿著邋遢衣褲的男子,一起在夜間品茗。最後結帳時他拿起8美元的帳單付掉了。

👱🏻‍♂️:你很餓嗎?我沒很餓。

👩🏻:對啊,等等要去吃飯~

👱🏻‍♂️:那我google一下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沒關係啦~你不是喝茶就飽了嗎?

👱🏻‍♂️:找到了!你看這家不錯吧~我吃過。

👩🏻:好(我心想人家都特別查好了,時間也晚了,那就跟著去吧!)

沒想到吃飯時,遇到我此生難忘的光景。

.

.

👩🏻:請問妳們推薦什麼呢?

👩🏽‍🦱:A套餐,推薦加3美元換成招牌飯更好吃~

👩🏻:好,那就加~

怎知服務生才一轉身,俄羅斯男子就非常嚴肅的質問我:

👱🏻‍♂️:你為什麼要加3美元的飯?

👩🏻:??

👱🏻‍♂️:你知道那是因為她想要更多的小費嗎!

👩🏻:啊~真的嗎?我覺得加應該還不錯啦~

👱🏻‍♂️:當然啊!

(臉上露出「我對妳的判斷能力太失望」的表情)

👩🏻:???

.

.

當我吃完餐點從洗手間回來,正要結帳時,俄羅斯男子手持帳單迫不及待的跟我說:

.

.

.

👱🏻‍♂️:你想要分開付,對吧?

.

.

.

🙄

.

.

對,我還想要分開走!

.

.

#controlfreak #怪人 #奇人異士

.

.

喔對了!招牌飯真的加了很好吃,我應該再加點配菜的。

#你管我

.

.

「相信你的直覺」

.

.

#朱韻婷律師

.

#律師日記 DAY 418

.

.

#直男研究社

#不要侮辱直男

圖為控制我朋友幫我拍得腿很長,不然還不准上去喝咖啡🤣

喔對了~我們是下午去喝的😏

--

--

Lawyer Chu 朱韻婷律師
Attorney Chu’s point of view

FB:朱韻婷律師:下班後,來聊法律韻事~ 擁有Georgetown Law及公法碩士的雙語律師、世界百大半導體科技業前法務、黑心油及釋憲案律師、紐約法院及紅圈所經歷、政府機關及企業法務。 Open to work: 晚間及假日諮詢、轉介律師、演講、翻譯、舉辦研討會及撰狀。chuattorney@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