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雜記]你是原地過年還是回家過年?

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你是在海外原地過年還是回到家與家人一起度過呢?

--

Photo by Olivia Colacicco on Unsplash

2月9日是過年前最後一個工作日,臉書、Instagram甚至是clubhouse上已經充滿著放假的氣氛,讓我很想立刻回家過年。在疫情以前,無論是在台灣或在泰國工作,我應該早早請好假,上週五工作完畢後就搭飛機或高鐵南下回家了,週末就是在家大掃除,準備好過年的心情。

有的人想辦法回台隔離後開心過年,也因此1月的防疫旅館爆滿,家人們殷殷切切地期盼著海外遊子回家,但也有更多人因種種原因被迫原地過年無法回家團聚,家人們反過來安慰且表示理解現況,卻也能感受到那股未說出口的失落感,隨著父母年紀漸大,不想讓他們失落的承諾壓力就越大。

往年喜歡在紅包袋上寫家書的我,今年只能線上轉帳也少了個樂趣。。。

--

--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從未在海外長期居留過,在台灣傭傭碌碌工作幾年後,踏出台灣到達曼谷,自此成為海外遊子及海外工作者之一。我的Threads: bangkok_rush或寫信給我thailandcondos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