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生活]Ayasan居家清潔初體驗

你有找不到評價優良有口碑的居家或辦公室清潔女傭、保母、看護或代駕司機的煩惱嗎?本文為使用Ayasan居家清潔的體驗分享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Jan 20, 2021

--

Photo by JESHOOTS.COM on Unsplash

良好有口碑的แม่บ้าน難找?

在泰國曼谷要找清潔女傭很容易,但還是很多人在詢問有沒有勤勞俐落又誠實可靠的Mae baan,甚至連我的泰國同事們也都是透過口耳相傳的推薦找居家清潔的女傭。

口耳相傳的推薦雖然不錯,但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自己,為什麼不透過專業的媒合網站來找你需要的服務?

Ayasan曼谷第一專業居家清潔及保母服務

Ayasan提供線上預約鐘點及定期服務,包含居家清潔、辦公室清潔、專屬司機、專業保母及看護等項目,而且Ayasan在泰國已累積7年經驗,且擁有超過3萬多名服務專家,另外在日本、印尼、越南和寮國也都有據點。

Ayasan的服務專家們,在登錄前都必須進行資格審核、面試和背景調查,更有完整的教育訓練和工作態度要求,符合資格後才能拍照並登錄到資料庫中。其中專業保母更要求具備5年以上經驗、通過專業考試並附上健康檢查證明,才能符合Ayasan的標準。

另外Ayasan Biz是專門負責B2B的企業清潔服務,包含辦公室、店面、餐廳、醫院、飯店等商用空間,主要客戶有FedEx、JCB和Pomelo等公司。

居家清潔初體驗

相信很多長居泰國的朋友們,都有使用鐘點居家清潔的經驗,但我個人有輕微潔癖和從小被訓練的打掃能力,在泰國5年多都沒想過要找清潔女傭。在收到Ayasan來信邀約後,就開啟了在泰國首次的業配和居家清潔體驗。

Ayasan阿姨非常準時地出現在社區大廳等我下去開門,進門把包包放在顯眼處後就是洗手,而且阿姨跟我在打掃的2個小時內都全程戴著口罩,沒拿下來過。

簡單交代清潔工具後(我自備:吸塵器、菜瓜布、牙刷、抹布、舊衣服、乾濕兩用拖把、浴廁清潔劑和洗碗精),阿姨就開始動手打掃,整整2個小時沒停下來過,原本只請阿姨做室內清潔,但她也主動刷了陽台地板和拆解清洗電風扇,最後還洗曬了抹布和舊衣服。

Ayasan清潔阿姨打掃中 Cr.曼谷暴走誌

清潔前後對照

整體來說,我還挺滿意Ayasan的清掃服務,而且阿姨在打掃時心情滿好的,能感受到她工作時的用心及敬業態度,不是馬馬虎虎的應付。

Ayasan來信邀約體驗後,我非常痛苦地忍耐了大約3週沒打掃,只為了打掃前後的對照,尤其是淋浴間的牆面、地板和排水孔差異最大,排水孔蓋和毛髮攔截網被阿姨刷到發亮。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很多人會懼怕清洗充滿毛髮的排水孔,甚至有朋友說光想到排水孔就會起雞皮疙瘩,這時候就只能推薦居家清潔的服務啦。

廚房水槽 Cr.曼谷暴走誌
浴室地板牆面和排水孔 Cr.曼谷暴走誌
浴室洗臉盆 Cr.曼谷暴走誌
窗框 Cr.曼谷暴走誌
電風扇 Cr.曼谷暴走誌

費用計算

Ayasan居家清潔分為鐘點和定期兩種方案,鐘點清潔單次最少2小時費用400銖,費用比其他家便宜,很適合condo使用,40平方公尺以下的1房1廳只要2-3個小時就可清潔完畢。

Ayasan的APP介面及鐘點清潔價目表

定期方案比較適合住透天的家庭,分為全職包住、全職不包住和兼職幫傭,在Ayasan網站輸入條件搜尋後,就會顯示符合人選的個人資料、薪資要求和工作時間,可以先進行面試及試用後再簽約。

Ayasan官網

簽約時Ayasan會額外收取一筆仲介費,合作期間若不滿意可更換人選。
1個月:全職4,500銖、兼職3,600銖,可換1次
6個月:全職6,600銖、兼職4,500銖,可換3次
1年:全職10,500銖、兼職6,600銖,無限次更換

獨享優惠

  1. 截圖預約居家定期清潔,可享仲介費9折優惠
  2. 截圖預約辦公室或其他商用空間清潔,3小時免費試用

記得使用Line@、微信或Email附上截圖才能享有優惠!
Line@ ID:@ayasan (泰文/英文)
Wechat ID:wxid_44jjb01torw812 (中文/英文)
Email:support@ayasan-service.com
Ayasan網站:https://www.ayasan-service.com/
電話:02–714–2116(曼谷)02–043–2612(暖武里府)

獨享優惠 Cr.曼谷暴走誌

--

--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從未在海外長期居留過,在台灣傭傭碌碌工作幾年後,踏出台灣到達曼谷,自此成為海外遊子及海外工作者之一。我的Threads: bangkok_rush或寫信給我thailandcondos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