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雜記]回台灣!曼谷PCR核酸檢測哪裡做?

從沒想過往返台灣的路這麼難,除了做RT-PCR核酸檢測,還要搶防疫旅館,花錢事小而回家卻是最重要的大事。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Mar 24, 2021

--

Way back to TW Cr. 曼谷暴走誌

年初一直都有想請假回台灣的打算,但顧慮泰國經濟和公司整體業績不佳等壓力,我一直沒能開口,但也知道自己的情緒也低落得逼近臨界值,雖然跟許多長年在海外的工作者相比很短暫,但回台灣是我能量恢復的來源之一。

部門主管從同事口中聽說我想家的情緒,最後幕僚長也聽說了我這個外國員工想回家,最終公司同意讓我請假回台灣。

RT-PCR核酸檢測:2,200銖

回台灣最重要的文件就是RT-PCR核酸檢測,找了幾家醫院的檢測費用,最便宜的應該是在Rama 9路上的Piyavate醫院 2500銖,其他醫院費用大約在3000–4000銖之間。

較便宜的醫院核酸檢測費用

泰國的台灣群組分享一家中國公司寰基生物,檢測費用只要2,200銖,位於MRT Ratchadaphisek站2號出口旁The Bazaar的後方棟,免預約且早上10點前採檢,下午3點就收到Email通知,印出黑白報告帶到機場即可。

寰基生物 Cr. 曼谷暴走誌

星宇航空來回機票:11,945銖

相較華航和長榮,星宇價格最便宜而且是新飛機,沒想到首次搭乘竟是在這麼特殊的時期。星宇櫃台位在蘇凡納布機場的G排,該班機僅9位乘客,跟機組員人數差不多,乘客雖然都只戴醫療口罩,但座位都相隔很遠,另外機上正常供餐。

星宇航空 Cr. 曼谷暴走誌

蘇凡納布機場出境大廳人潮滿多的,但實際上搭機的人數稀少,我從Grab下車後到通過護照查驗,只花了15分鐘。以往人潮洶湧的免稅商店,大多都關閉或整修,僅開放一小區彩妝和伴手禮可以採購。

蘇凡納布機場 Cr. 曼谷暴走誌

看到很多人分享說看到台灣土地的一瞬間會落淚,我本來還不相信,沒想到上機後就有莫名的悸動,睽違一年多後再次看到淡水河出海口的那剎,還不禁哽咽了一下,原來自己這麼想家。

ㄡ登陸台灣 Cr. 曼谷暴走誌

下機後準備好護照、核酸檢測報告、入境居家檢疫申報憑證及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的手機截圖,一路暢通無阻,從下機、到宅配通寄送行李直到搭乘防疫計程車只花了20分鐘。

心得:如果是紙箱打包的行李記得貼滿膠帶,不然經過無數次消毒噴濕,萬一紙箱爛掉就慘了。

--

--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從未在海外長期居留過,在台灣傭傭碌碌工作幾年後,踏出台灣到達曼谷,自此成為海外遊子及海外工作者之一。聯絡我 thailandcondos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