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工作]疫情下辦公室裡的驚慌失措

回辦公室上班後,與他人接觸的頻率必定會增加,我更加關注曼谷每日新增確診人數,一邊還要努力防疫和保持社交距離。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Oct 22, 2021

--

Photo by Maxime on Unsplash

即使全國完成二劑疫苗比率仍未達40%,但泰國政府態度明確,決定要學習與病毒共處,並宣布在11月要實施部分國家入境泰國免隔離的政策,而企業們也跟進隨即要求員工陸續回公司上班。

在家工作長達5個月之後,終於我也在10月1日起回到辦公室上班。在家工作有一種莫名既忙碌又孤獨的感覺,我的工作是需要持續與不同團隊溝通,有些事情還是當面講會比較清楚。

知道要回公司上班了,其實滿期待與同事相聚的,在泰國企業的茶水間或下午茶閒聊時間是非常重要的,見面三分情,跟同事建立好關係,工作推動會相對比較容易,重點是想知道八卦時不用特地打電話。

我們公司總部空間寬敞,工作區也類似下圖,有多人的長形工作桌,也有很多單人工作區及角落,少數行政人員使用桌機才有固定位置,大多數為非固定座位,都是依個人喜好選擇工作位置。

Photo by CoWomen on Unsplash

回辦公室工作的第一週,同事就來八卦說某棟某層樓的行政人員確診了,然後公司只要求坐同一區的接觸同事回家工作7天,樓層消毒完就彷彿沒事了,連公告都沒有,但消息在員工間流傳,搞得大家很驚慌。

然後第三週的某一天,同時有2位不同棟的員工確診,其中有1位是我們部門的行政人員,部門主管完全閉口不提,是同事們發現那位確診同事2天沒來,詢問本人後才知道確診事實。

有位同事知道該同事確診後整個失神,因為他前兩周都跟確診同事坐在同一區,而且那區的人常常不戴口罩,我偶爾走過去拿文件時,會看到好幾位同事在吃零食而拿掉口罩,泰國人真的改不掉邊工作邊吃的習慣。

失神同事屬於近距離接觸者,家裡有老有小,很怕自己把病毒帶回家造成傷害,又因為公司和部門主管的不作為,看得出來當天他的無奈和無助。當天同一區的同事們都去做快篩了,然後回家工作7天,之後就可以回來上班。

泰國政府宣導與病毒共處的新疫後生活,加上11月後取消宵禁、餐廳可賣酒、外國入境免隔離,以及防疫疲乏的鬆散及大意,我認為公司的確診人數還會持續增加,但是否為零星個案又或者會引發群聚擴散,還是依個人防疫意識而有差異。

相關閱讀:

[曼谷.工作]泰國疫情極度嚴峻,居家工作悶爆了!

--

--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從未在海外長期居留過,在台灣傭傭碌碌工作幾年後,踏出台灣到達曼谷,自此成為海外遊子及海外工作者之一。我的Threads: bangkok_rush或寫信給我thailandcondos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