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旅遊]再訪香港3天2夜

疫情之前,香港是我最頻繁拜訪的出差地點,這次是疫情之後再次回到香港,與記憶中那熙熙攘攘的熱鬧不同了。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May 27, 2024

--

趁著泰國潑水節長假,選定一個飛行距離短又只需要3天2夜的旅行地點,加上朋友說已經10年沒去香港,所以就臨時買了機票、訂好飯店,又來了一個說走就走的旅行。

疫情之前,我曾經一年到香港出差4–5次以上,所以也算是對香港主要的街市和餐飲名店都相對熟悉。但2024年重新回到香港,google map上收藏的地點,過半都要移除,許多餐飲老店都收攤,不勝唏噓。

香港也是有新興的百貨商場如K11 MUSEA,室內裝置藝術浮誇奢華,令人不禁想到紅磨坊歌舞的場景,商場內大多是韓系潮牌和中上價位的品牌,買了一杯貴森森又難喝的奶茶78港幣,來拍照打卡即可,大可不必消費。

剛好teamLab來香港辦展,klook上可以免費索票,就順便去走走看看,維多利亞港是真的滿美的。

隔天和定居在香港的泰國朋友見面,他帶我們去參觀了香港大學,經過反送中的港大天橋,當初的痕跡已經被抹除,但內心的激動還是記憶猶存。還有空白一片的民主牆,像是某種無聲的反諷和抗議。

慢慢走到後方的法定古蹟聖母堂,彷彿隔絕了外界的喧囂,超然而絕世,靜謐又安詳的氣氛讓人心情沉澱。

炎熱的下午,搭著叮叮車搖搖晃晃地從堅尼地城往銅鑼灣站方向前進,沿途經過上環、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路上人潮和疫情前相比,少了許多。問了幾位住香港的朋友們,他們也說現在周末就是去深圳採買生活用品,完全不會在香港購物。

沿途看到人潮最聚集的地方還是菜市場和公園旁,路上人潮稀稀疏疏,真的很令人感概,香港繁榮一去不復返。

趁這次到訪,還是來吃了澳洲牛奶公司,依然是好吃的味道。另外還探索了深水埗地區,深水埗是個生活感十足的地方,皮革手工店、傳統行業和新興咖啡廳交錯,下次再訪我會再好好深入探索。

雖然行前已經看了一些人的遊記,說香港已經不是大家印象中的香港,更誇張還有人是亞洲金融遺址。但本次再訪香港,著實讓我感到失落,因此與記憶中的香港相去甚遠,甚至每次必訪的港點茶餐廳都關閉了,彌敦道上的人潮也稀稀疏疏。繁華喧鬧的香港,何時能再現?

3天2夜旅行總費用約24,000銖,包含港航機票11,500銖、旺角維景酒店4,800銖、吃飯咖啡等飲食7,000銖、交通700銖、漫遊費400銖。

--

--

曼谷暴走誌
曼谷工作生活誌

從未在海外長期居留過,在台灣傭傭碌碌工作幾年後,踏出台灣到達曼谷,自此成為海外遊子及海外工作者之一。我的Threads: bangkok_rush或寫信給我thailandcondoss@gmail.com